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流”再次来袭 试驾新伊兰特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16  金羊网-新快报

  同级车型中内部空间最大

  长为4542mm、宽为1775mm和高为1490的车身尺寸,在每项数值上都比老款伊兰特有明显加大,就连轴距都增加了40mm,这也使得悦动成为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内部空间最大的。即便前排座椅都向后挪到极限,后排仍旧有宽松的腿部空间,而且后排坐入三位成年男乘客也不会觉得拥挤。而475L的后备箱容量更为家人出行提供了宽大的储物空间。悦动采用“边缘包裹”设计的座椅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手动六向调节功能则方便驾驶员找到最佳乘坐位置。包容性良好,坐垫硬度适中,形状完全符合东方人的身体曲线。内饰方面,中控台上下双色纹路面板过度自然,按键集中、布置合理,再配以蓝色背光显示屏,使整体光线柔和清晰、一目了然。真皮包裹的3辐方向盘手感很好,起到了足够防滑的作用。按键使用感觉坚实可靠。   

北京现代新伊兰特内饰风格 中控台
新伊兰特内饰整体效果
 
    提供了多种个性化内饰选择

  “ELANTRA 悦动”为用户提供了多种个性化内饰选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深色或者浅色内饰,同时装饰面板也有“金属”和“桃木”两种材质供选择。“ELANTRA 悦动”全系标配具有MP3读取功能的音响设备。“ELANTRA 悦动”装配的每个大部件都再次经历了严格的研发改进,NVH分析是贯穿这些研发改进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汽车严格根据NVH的理论选用理想的车身吸能材料,强化加固了车身结构和车身面板,使用技术性填充物用来密封车身、隔绝噪音和振动。此外,经过特别强化设计的新式车内空气管理系统显著减少NVH值,为驾乘者提供一个更加安静的驾乘环境。

方向盘 仪表盘
方向盘                                       仪表板   

   没有水温显示的中控仪表盘

  内饰设计偏向运动风格,如车门扶手的流线设计和装配的金属踏板。只是挡把处的仿桃木设计着实算得上一个败笔,与车内饰的运动风格极为不搭调,实在有点让人费解。蓝色背光的仪表盘和中控台,在夜晚中非常的漂亮,尤其是仪表盘的白色刻度搭配蓝色渐暗的设计,非常有个性、让人记忆深刻。可是仪表盘中居然没有水温显示,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全新“调校”而不是“换代”

  “ELANTRA 悦动”较伊兰特没有更换新型发动机,而是将α、β系列发动机进行全新调校:官方称,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从而降低了油耗和排放, CVVT系统可以使发动机油耗降低14%以上,经过全新调校的“ELANTRA 悦动”发动机更辅以全新调校过的变速器,实现了比目前国内在售的伊兰特节油8%的目标。采用了西门子、BOSCH电控系统的变速器性能可靠、传动效率高,其智能斜坡控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习惯选择并记忆其驾驶模式。

发动机依然是那款发动机 变速箱依然没什么变化
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什么变化

  动力与传动系统变化不明显

  实际来看,悦动在动力方面延续了老款伊兰特,提供1.6L和1.8L两种动力的选择。虽然CVVT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校,可依然还是那款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平平,感觉与老伊兰特变化不大。只是官方数据说比老伊兰特在油耗上降低了14%。同样,变速箱还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手动挡在需要激烈驾驶时还能找到些运动的感觉,而自动挡的平顺性表现还不错。我试驾的为自动挡,换挡过程比较自然,没有明显顿挫感,不过在急加速的油门反应上不够灵敏,不适合激烈驾驶。发动机的噪音倒是不小,一下就让一直安静的车内充满了发动机的声音。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