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大众桑塔纳志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28  --专业测试上海大众桑塔纳志俊轿汽车时尚报

后备厢和发动机
后备厢和发动机

  车内空间上,VISTA志俊延续了3000型的宽大,是真正的非常宽敞,在同价位车型中绝对一流。这一点也是自2000型诞生以来就具有的。在引进车型时,上海大众便把后排乘客的利益放在首位,这对二级市场政府采购有较大吸引力。

  经过进化的引擎

  与整车搭配很合理

  VISTA的排量与3000型一样,并没有如传闻中的增加,个人认为这样的排气量已经足够,但技术上应该有所进步。上海大众在这方面当然是做到了,它采用了最新的横流扫气技术,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能获得较高的进气效率,在高速运转下仍能保持稳定的进气压力,功率输出更加平衡顺畅,而中低转速时即有很高的扭矩输出,保证了车辆在低车速段的优越加速性能。在燃油经济性上,2.0L自动挡的90km/h等速油耗仅7.2L/100km,1.8L手动挡则更低至6.6L/100km,这是理论数据,实际再加上1.5L左右,应该也属于同级车中的低水准。

  当日测试的是1.8L型号,该引擎最大功率74kw,最大扭矩155N.m,从数据看,它的输出并非很大,很多A级新车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但从整体搭配看非常不错,这里记者也向读者提醒一下,往往在购车时大家喜欢看独立的数据,这并不科学,输出功率强也要靠合理的搭配才能达到效果,很多车看似有不错的输出功率及扭矩,但由于与变速器以及车身的配合不理想,使人在驾驶过程中感到失望,所以,买车试驾是尤为关键的。

  VISTA 的引擎与变速箱以及车身的配合比较到位,从4S店开出一直到高速奔驰,发动机都对驾驶者的要求都反应较快,在中等时速的情况下基本上是要多少力量来多少力量,尤其是低段加速,非常凌厉,有以前普桑的的感觉,和桑塔纳的名字来源----旋风一样,使人感受极深。最令人欣喜的是新车在隔音上比老车型做的更好了,无论风噪还是引擎声浪都被抑制得很好,乘坐其中确实有上档次的感觉。在变速箱上,VISTA也有一些改进,以往倒挡是往前顶的,现在改为往后拉,操作更加简易流畅。

  硬朗的操控才是VISTA行驶表现中最大的亮点

  众所周知,德系车的操控是没话说的,不管底盘技术先进与否,他们的车都会以硬朗风格著称,这也成为很多爱好操控的车主所津津乐道。新车配备了气液减振器,能快速吸收路面不平带来的冲击能量,同时提高了轮胎抓地力,由于志俊并没有放弃硬朗的悬架风格,所以它的操控感觉仍旧是很典型的德国车风格,它是同类型车中少有的舒适与操控同时兼顾的轿车。驾驶志俊在城市道路上以较高车速过弯,车身仍牢牢地处于掌握之中,而遭遇到小水坑一类的洼地,它又能从容地吸收,让车内乘客不会感到颠簸过大。

  华星西蒙汽车销售顾问 黄存磊:

  新车志俊上市以后,我们在销售过程中感受到很多本地的客户对该车的兴趣,说明经过改型的VISTA已经受到一级市场用户的关注,在2008年,我们相信它会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编辑点评:

  在改型以前,桑塔纳3000似乎只能应对二级市场的客户,尽管销量还是非常不错,但它总还是想杀回一级市场。这次的改款,从形象上的确有了较大的提升,机械性能早已无可厚非,所以如果在宣传攻势上多做一些家用、个人方面的内容,以目前这个合理的价格,回到一级市场应该不难。

  志俊对尾灯的造型进行了改动,增加了圆形尾灯,使得尾部更具灵气,时尚感提升不少。其次是对尾部保险杠进行了修饰性改进,增加了些许层次感以及反光指示灯,有高级车的味道。

  试车:朱楠、韩尔津 摄影:朱楠 撰文:朱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桑塔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