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档的诱惑--试驾一汽奔腾6速手动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16  汽车之友
一汽奔腾6速手动档外观图片
一汽奔腾6速手动档外观图片

  手动档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扩大了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性价比优势,更让人期待的是,这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用一汽轿车的话说,它“高人一档”

  在国外,尤其是欧洲,6速手动变速箱早就不新鲜了,这种过去只有高性能运动跑车才能专享的传动装置已经成为目前很多普通车型的标准装备。

  国内的情况还大不一样,一方面,自动变速箱在拼命升级,动辄7速、8速的自动变速箱都见怪不怪了,要是谁的自动变速箱只有4速,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而另一方面,5速手动变速箱长期处于统治地位,直到这两年,6速手动车型才偶露真容,只有屈指可数的这几位,比如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日产350Z(参数配置 图库)和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一个,就是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这一次,6速手动俱乐部又增加了一位来自自主品牌的新成员,它和马自达6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没错!就是一汽奔腾。

  奔腾去年8月份开始上市,经过一年多的时间,这款性价比非常出色的中型车销量稳步上升,12月份的产销量将突破3000台,对于一个没有什么品牌基础的新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当然,它的潜力应该不止于此,手动档车型的及时加入就是挖掘潜力的重要一步,除了可以大大降低价格门槛之外,6速手动变速箱本身就是一个对塑造品牌十分有利的技术亮点。

内饰稳重大方,选材做工中规中矩
内饰稳重大方,选材做工中规中矩

  6速手动真的有那么好吗?当然,对于那些四体不勤或手脚欠协调的自动档依赖者来说,这毫无意义,不过,喜欢手动驾控乐趣的朋友们,就不要错过和我分享的机会。

  右手轻握短小的档把,踩离合挂1档,感觉就是不一样,相对于绝大多数5速手动变速箱来说,它的换挡行程更短,也更有运动的味道,当然,和“咔嗒”一推就能入档的那种超短行程6速手动变速箱相比,它更理性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