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坚首次公开上海大众08事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10:41  21世纪经济报道

  三个月一个改型 六个月一个车型 

    本报记者 俞凌琳 上海报道  

  上海大众面临的外部形势严峻,虽然整个市场增势不减,但增幅减少,价格战继续延续,新产品大量冲击市场;与此同时,上海大众还面临内部产能紧张等挑战。而在此前提下,股东双方对上海大众的期望值却在不断提高。

  1月19日,上海大众2008年第一次干部大会仍然选择了临海的张家港,这是上海大众福地,据说,自从上海大众最困难那年干部大会在此召开后,公司汽车销量便连年上涨。

  在会上,面对200位公司二级经理以上人员,新任总经理刘坚首次公开声称: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上海大众要争取回到第一。即在2007年43.6万辆的基础上,2008年上海大众产量要达到59万辆左右。这意味着,上海大众决心在新的一年超越上海通用,夺回丢失三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把交椅。

  超越通用

  刘坚说,上海大众面临的外部形势严峻,虽然整个市场增势不减,但增幅减少,价格战继续延续,新产品大量冲击市场;与此同时,上海大众还面临内部产能紧张等挑战。而在此前提下,股东双方对上海大众的期望值却在不断提高。

  上海大众曾经是乘用车市场保持了20年的销售冠军,但近三年来一直落后于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能迅速赶超,与其频繁的新车上市和多品牌运作有很大关系,而随着斯柯达欧雅的上市,上海大众也从此前的单品牌发展成为双品牌,在会议上,刘坚表示上海大众要进一步提高双品牌运作能力、并继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刘坚与其前任陈志鑫一样,均是从上海大众底层的工程师做起。技术出身的刘坚深谙产品为王的道理。刘上任以来,上海大众已先后推出了Cross Polo和Santana Vista两款新车。但是Cross Polo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是POLO品牌的提升,展现的是上海大众在小车领域的技术和时尚运动小车的概念。从定位和销量上看,POLO依然是上海A级车销售主力,而Santana Vista,也仅仅是在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3000基础上的改款。

  “未来上海大众将以三个月一个改型,六个月一个新车型的速度推出新车。”上海大众经管会成员上海大众生产技术执行总监于杰透露。

  2008年,上海大众除了已上市车型外,还将推出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的改款车型,并将陆续推出MODELY和MODELF 两款全新的车型,其中前者是由上海大众自主研发,后者是斯柯达的新车型法比亚。而此后,上海大众的新车上市脚步也不会放缓,2009年,领驭的改款车型、MODELS、MODEL K等全新车型也将陆续上市,甚至对于2010年和2011年,上海大众也已有产品规划。

  扩建产能

  而为了这些即将上市的产品,上海大众正在积极规划产能,1月21日,前南京菲亚特第一批员工已经来到上海大众进行培训,此后,第二、三、四、五批将陆续到来,记者从上海大众了解到,作为上海大众第四工厂,前南京菲亚特工厂今年的产能将达到5万辆,而此后,将根据需要继续扩建。

  在经销网络方面,从经销商处传来消息,刘坚和上海大众销售执行总监张海亮,2007年底曾召集上海主流经销商,传达了对经销商网络新的考核方式,要求经销商调整现有组织机构,成立营销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目的是形成专门的营销团队,确保客户满意度。此前,陈志鑫通过对经销商进行产品销售考核,主要是提高渠道的销售能力。业内人士认为,新的考核方式,将使上海大众的渠道从关注销量到关注客户满意度,这将直接促使上海大众网络的升级。

  上海大众此前已启动一个CIM卓越零售计划。在这份计划中,上海大众将消费者分为目标、潜在、实际和忠诚消费群。在获得了目标消费者的信息后,上海大众将这些信息反馈给经销商,通过经销商将其转化为实际的消费者。并希望通过“TAKECARE”服务,将其最终转化为忠诚消费者。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