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公司亏损缩小 将继续裁员以削减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4日电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4日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亏损显著缩小,但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将继续采取裁员等措施削减成本。

   财报显示,当季福特亏损2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56亿美元的亏损缩小一半。季度营业额为44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03亿美元。

   2007年全年福特总计亏损27亿美元,比2006年的126亿美元大幅下降。福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穆拉利表示,公司有望于2009年恢复盈利,但2008年预计仍将亏损。

   福特公司在美国汽车市场的第二名位置于去年被丰田汽车公司取代。福特去年底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为14.8%,预计今年将降至14.5%以下。

   为控制成本,福特将向在美国的5.4万名小时工提供买断和提前退休计划,这一数字占福特小时工人数的约90%,同时福特将继续削减固定员工人数。自2005年底以来,福特已经辞退1.08万名全职固定员工,目前公司固定员工人数为2.37万。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