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价比之选 试驾华普海锋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9:31  新浪汽车

  12月5日的北京阳光明媚,是一个试驾的好日子,引人关注的华普海锋试驾会在北京星空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款外形俊朗、配置丰富、动力充沛且燃油经济性出色的新车型,给了每一个在现场参加试驾活动的人一个大大的惊喜,从海锋车型身上,我们看到了上海华普造车实力的提升与进步。

  第一眼看到海锋的时候,真的很难相信这是一款自主品牌旗下的车型,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精良的钣金做工,很好的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和前几款华普车型相比,海锋有着明显的进步。

  海锋的前脸采用了横条纹的进气格栅设计,与中间代表海派风格的枫叶型Logo形成良好的搭配,并且能够加大发动机舱的进排气能力,提升发动机系统的散热性能。海锋的尾部设计则是整车造型中的一大亮点,特别是行李箱盖上的高位刹车灯,动感十足,使得海峰看上去更具运动风范。

  海锋的内饰采用了黑色中控台与米色座椅相搭配的风格,完全符合时下流行的元素,作为家庭使用时,温馨时尚,而作为商务用途时,车辆又显得大气稳重,两种用途得到了很好的兼顾。

  坐进驾驶座,仔细看完海锋的配置之后,感到非常的意外,作为一款价格不到6万元的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足以和更高级别车型相媲美,诸如LED冷光仪表盘、大灯未关警告、单碟CD+6扬声器的娱乐系统,方向盘4向调节以及4门电动车窗控制,都是非常实用和更显档次的配置。

  海锋作为一款三厢车型,2540mm的轴距使得车内的空间很有保障,能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实际乘坐,前排驾驶座椅有着较大的可调节幅度,驾驶者能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开车姿势,后排座椅也保证了舒适的腿部空间,而同级别车型中难得一见的真皮座椅,能为乘客提供软硬适中的支撑,长途驾驶或乘坐不容易感到疲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锋后排座椅还提供了真皮中央扶手,这可是标准的商务用车配置,使得海峰成为以一款适合公私兼用的车型。

  端详完海峰的外观内饰,差点忘记了此行最大的目的——试驾。转动带遥控功能的钥匙,发动机在启动的瞬间发出了令人兴奋的低吼,挂挡起步,离合器行程有些长,对于新手来说不容易熄火,但起步和换挡的速度就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果消费者偏爱运动的驾驶方式,可以在做首保的时候请4S店的技师调节离合器的行程。

  海锋的油门虽然不是电子控制,但有着更高的灵敏程度,轻点油门就能很快提升发动机的转速,对车辆提速很有帮助,而那款全新开发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128牛米,并且可以在发动机转速3400转/分的时候爆发,这样偏重低速高扭的调教,使得海锋更适合城市道路使用,驾驶感受轻松自如,还能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据了解,城市综合路况下海锋的百公里油耗仅6.5升左右,节油性能出色。

  整个试驾路段并不是很长,没有办法体验海锋极限驾驶的能力,但就普通道路行驶来说,海锋的转向系统转动轻松,路感的回馈也比较清晰。海锋的悬挂系统能为车身提供良好的支撑,并不像日系车那样柔软,也没有德系车那样硬朗,属于兼顾舒适与运动的调节,试驾过程中有一段坑洼路面给了笔者一个惊喜,悬挂系统显得很有韧性,体现了上海华普造车时对细节的把控能力。

  试驾过程虽然非常短暂,但华普海锋确实给笔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58888万的价格不但显得非常的吉利,更重要的是体现出了海锋出众的性价比,档次感十足的外观内饰,适合商务用途的乘坐感受,1.5L高效低能耗的发动机以及平衡的操控性能,使得海锋成为了高性价比车型的一种新选择,引领市场新风尚。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