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明年或成首家在华销售超产能跨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01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昨天,本田Honda社长福井威夫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首度透露本田汽车在华发展计划,其中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将成为明年本田在华最大的增长点,本田计划这款王牌车型的产销量超过18万辆,重新夺回中高级车冠军。

  福井威夫表示,本田在华的事业将持续保持超过17%以上的增幅,本田预计明年在华的销量将超过49万辆,超过目前本田在华的产能1万辆以上。

  福井威夫表示,今年是2005~2007三年中期计划的最后一年。虽然日本本土市场持续下滑,但是由于北美、中国和欧洲市场的大幅度增长,本田全球汽车销量预计达376万辆,同比增长6%,同时由于新雅阁、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的持续热销,本田的利润有望实现15%以上的大幅度增长。福井威夫表示,2007年本田在华的销量有望达到42万辆,同比增长27%。

  本田计划明年在华的销量达到49万辆以上,这将超过本田目前在华产能。目前本田在中国市场有两大合资公司,分别是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广州本田有黄埔和增城两大工厂,产能分别为24万辆和12万辆,今年的产销大约在29.5万辆左右。东风本田武汉工厂的产能为12万辆,东风本田今年的产销将达到12.5万辆。本田在华合资公司的总计产能为48万辆。到目前为止,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都没有明确宣布近期将有产能提升计划,一旦明年本田在华的销售超过49万辆,将成为国内第一家销售超过产能的跨国公司。

  不过,福井威夫并未详细解释在华产销分布情况,不过,《第一财经日报》从本田(中国)获悉,在明年近50万辆的产销计划分布中,东风本田明年将承担14万~15万辆的产销任务,由于东风本田明年仍然只生产今年炙手可热的CR-V和思域两款车型,但是CR-V和思域的产销明年有望达到5万辆和10万辆,超过目前东风本田12万辆的设计产能。

  在近50万辆的产销计划中,广州本田仍然将成为整个本田在华事业的重头,广州本田将在年初和年中分别导入全新第八代雅阁和第三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明年广州本田的产销将确保35万辆左右,并力争冲刺36万辆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