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可转债获准发行 上南合作即将公布下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汽车”,600104.SH)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汽车再融资事宜进入实施阶段,其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事宜已获得证监会核准,该公司今天将正式刊登《募集说明书》及《发行公告》。

  同时,消息人士透露,上海汽车有望在12月26日与南京汽车集团签订协议,后者将整车及零部件资产注入上海汽车,完成后南汽将持有上海汽车不超过10%的股权。但对此传闻,上汽与南汽两方昨天均未予证实。

  根据上海汽车今天刊发的《募集说明书》所示,公司此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发行规模为63亿元,每张公司债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发行,共计发行6300万张,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0.8%~1.2%,最终票面利率将由发行人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在上述询价区间范围内协商确定。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集团”)承诺行使优先认购权。

  这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乘用车自主品牌整车建设、收购兼并与商用车业务相关的研发和制造平台、发展与商用车开发密切相关的零部件业务,以及对上汽财务公司增资等。

  就在上海汽车再融资事宜进入实施阶段的同时,本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自4月19日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首度公开向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汽集团”)方面伸出橄榄枝后,双方的合作谈判也正悄悄接近尾声,“上南合作”一事渐入定音阶段。

  南汽集团现有净资产为26亿元,主要包括28家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和400多家关联企业,目前已形成南京名爵、南京菲亚特、南京依维柯三个整车生产企业,年综合产能20万辆。目前仍不清楚双方最终将以何种形式进行整合。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南汽已同意将整车及零部件资产注入上海汽车,在注入资产后,南汽将持有上海汽车不超过10%的股权。

  更有业内人士昨天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上海汽车与南汽方面的合作一直都在谈,但对于何时签约等相关内容,本周内将会有进一步的确切消息发布出来。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