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绅士--试驾上汽荣威7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9  南方日报

  不得不承认,在试驾上汽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之前,还没有哪一款自主品牌轿车能给人留下如此强烈的印象。在记者看来,这大概是第一款完全与合资甚至进口产品难分高下的自主产品。

  虽然英国的罗孚75(参数配置 图库)在荣威的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但无论如何,我们欢迎自主品牌以任何方式去提升自己的产品质量和档次,就如同几十年前的日本和韩国。因此,记者仍旧坚持自己对荣威“最具有实力的自主品牌轿车”的评价。  

  外观经典,内饰创新  

  其实无需多说,大家也能一眼看出荣威与罗孚75之间的渊源:这样的雪茄形车身造型,除了罗孚和更加昂贵但同样来自英伦的捷豹之外,大概别无分号。

  尽管也是借鉴,但和不少借鉴日、欧系车外观的自主品牌车型相比,荣威750浓郁的英伦风不仅更显尊贵,也容易从缺乏鲜明个性的对手当中脱颖而出。

  事实证明,即使与合资品牌对手相比,荣威在外观上也完全不吃亏。此外,上汽还在荣威经典的轮廓中增加了国人喜爱的元素:时下流行的大嘴水箱隔栅造型、独树一帜的纵置前雾灯、与原车相比更显大气的尾灯以及动感却不失古典的粗细条幅相间轮毂,都使得荣威750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并不显得呆板。当然,诸多镀铬装饰是少不了的,水箱、倒后镜、牌照框,甚至还有一道贯穿车身的镀铬腰线,都使得荣威洋溢着国人追求的豪华感。经典、时尚并且尊贵,这不正是多数中高级车消费者对座驾外观的憧憬吗?

  内饰部分,荣威同样延续着浓郁的英伦风情,不过在原车罗孚75的基础上,荣威进一步强调了科技感,不仅增加了诸多豪华配置,并且在中控台的按键编排以及手感上相对原车更加符合人们对于高档车的理解。空间部分,荣威2849毫米的轴距达到中高级车中的较高水平,空间自然了得,尤其是阔绰的后座空间,几乎比同级车高出整整一级,作为老板车也不为过。

  当然,作为上汽的第一款中高级车,荣威绝非完美,中控台的大显示屏和仪表中央的小显示屏,无论字体或色彩都让人联想到东北菜馆的墙纸和十几年前的“大哥大”屏幕。另外,选择运动或雪地模式的按钮设计的位置也比较尴尬,难道是想让副驾驶来决定车辆的行驶模式吗?  

  操控一流 行驶稳定  

  试驾荣威让我感受到人车合一的感觉。荣威应该是该级别中操控性能比较突出的车型。尽管轴距长,车重也可观,但在弯中车轮的循迹性却非常不错。这绝对和宝马操刀的独特的前L型摆臂独立悬架和后Z型纵摆臂式悬架分不开。这套悬挂不仅能为轮胎提供最佳的接地姿态,具有优异的抗侧倾性能,舒适性能也一流,尽管避振比较坚韧,但拜高刚性车身所赐,路感直接但干净利落,在这一点上与宝马十分相像。

  高速稳定性是荣威的另一大特色,加上V6发动机强大的后劲与雪茄形车身低风噪的特点,驾驶荣威高速行驶也极富乐趣。

  不能不提的还有荣威750的安全性能,VSC电子车辆稳定程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装备,加上原本优异的操控性能,相信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也没有哪位合资车型有完胜荣威750的把握。

  不过,荣威不如意的地方也比较明显:2.5升V6发动机尽管马力高达184匹,但似乎遗传了欧系车起步迟缓的基因,甚至有放大的趋势;5速自动挡变速器换挡顿挫稍微有些明显,对油门深浅的响应也不够敏锐;方向盘口径过大,尽管镶嵌着真皮和木头,但握感也一般。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  4865/1765/1422

  轴距(mm)     2849

  排量(cc)     2500

  最大功率(kw)   135/6500

  最大扭矩(N.m)  230/4000

  最高车速(km/h) ≥220

  排放标准       欧Ⅳ  

  评价  

  赞:集经典时尚于一身,卖相一流

  过弯刁钻,高速稳定

  主动安全配置齐备

  弹:起步较迟缓

  一些按键布置不够人性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