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东直门地铁站25天封闭不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19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东直门地铁站概况

  根据地铁1、2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工程总体工期计划,从今天起至2008年1月15日,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东北口、东南口先行封闭,12月16日该站正式封闭进行移梯加板改造工程,总工期25天,其间列车过站不停车。

  25天内东直门站不停车

  据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东直门站移梯加板改造,是为了进行站厅层扩充,满足安装闸机和客流疏散的要求。改造期间,2号线内、外环各次列车在东直门站通过不停车。

  为保证将封站施工给乘客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施工单位将24小时连续施工,确保东直门站于2008年1月10日首班车时投入使用。

  东北东南口明年3月底开放

  由于连接2号线东直门站东北口、东南口的东外大街地下过街通道改造工程将持续到2008年3月28日,所以东直门站恢复使用时,东北口、东南口仍将继续封闭改造至2008年3月28日。

  增加邻站工作人员

  据统计,2号线东直门站客流集散日均18万人次。此前,地铁公司已增加了与东直门站相邻的雍和宫站、东四十条站的疏导力量,增加了售票、检票人员。地铁13号线东直门站也将加强客运组织力量,引导地铁客流分流到雍和宫站及东四十条站乘车。

  此外,地铁公司也提前在东直门、雍和宫、东四十条等车站向乘客发放“乘车宣传页”5万份。

  出行建议

  施工期间3种方式乘车

  地铁公司建议,施工期间乘客按以下方式乘车:

  1通常从2号线东直门站进出站的乘客,请改乘其他交通方式或前往雍和宫或东四十条方向乘车。

  2由13号线经东直门站换乘2号线的乘客,可选择在立水桥站换乘5号线进入城区,也可乘坐13号线到达东直门站后,换乘地面公交车前往目的地。

  3望京西至柳芳站乘客,可就近乘坐5号线。

  信报记者 王萌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