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即将开征 微轿引领节能环保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32  新浪汽车

  近日,全国乘联会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倍受关注的燃油税将于明年3月正式实施。

  一石激起千重浪。评论人士认为,开征燃油税将使车辆的使用成本不同程度的增加。而更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可能会重点考虑节油环保性能,从而改变购车计划,将选择目标转向小排量车型。不久的将来,节油环保的微轿将成为车市的香饽饽。然而,以经济性著称的微轿真的能安枕无忧地等待新燃油税时代的带来么?业内人士表示质疑。

  北京亚市一位资深销售顾问指出,燃油税开征后,节油环保的微轿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由于微轿技术相对落后,排放标准普遍较低,因而即使是解禁之后小排量车的春天仍然迟迟没有到来,今年上半年,微轿市场呈整体下滑的趋势。虽然,燃油税政策是小排量车型的又一大好时机,但微轿本身的技术和品质却成为车型能否在新政策下飞速发展的关键。新华信的调查也显示,不少消费者看好小排量车的未来:47.7%的消费者认为小排量车技术改进后将成为多数人选择的对象。

  而这一点也得到了市场的印证。以迪尔Ⅱ、路宝、五菱SPARK等为代表的新一代微轿在动力、配置、节油环保性能等方面,与老款微轿相比已取得了很大程度的突破。10月份,在燃油税效应的影响下,各微轿的销量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据中国乘联会11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爱迪尔10月份销量近千台,比9月份增长了42.56%,路宝1.1L 10月份销量287台,比9月份增长了28.13%。特别是拥有经典的绿叶造型,舒适、宽敞的乘用空间,良好的动力表现的爱迪尔Ⅱ,以出色的节油环保性能在同级车中占有明显优势。

  据了解,爱迪尔Ⅱ是意大利最知名的设计公司之一博通公司为国内汽车企业设计的唯一一款车型。它是昌河汽车汲取爱迪尔的品质精髓,融合现代最新微车设计理念研发而成的一款经济实用型轿车。其全系列1.0L—1.4L四种排量五款车型分别搭载的DA465Q-2、DA468Q、K14B发动机具有升功率高、刚性好、散热性好、耐久性佳等优点,百公里油耗小于5升,排放符合国Ⅲ标准。

  记者了解到,爱迪尔系列轿车曾先后荣获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一等奖、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江西省“十五”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安徽省名牌和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及多个权威机构授予的“最佳市场表现奖”等。而1.4L新车型的推出大大提升了爱迪尔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目前,爱迪尔系列轿车正逐渐进入微型轿车的主流行列。

  在国内战场高歌猛进的同时,爱迪尔在海外战役中也是捷报频传。近日,爱迪尔继前不久在越南组装下线后再获出口大单,成为第一批出口到巴西的车型。

  行业人士指出,燃油税的出台将带动小排量车市场的发展。他认为,购车费用仅仅是汽车消费的开端,车辆后期的使用费用是一笔持续的开销。如今消费者在购车时越来越理性,不再一味的追求车辆的性能或舒适性,而是更加关注车辆后期使用成本。燃油税的出台让每一个车主必须对自己所购买的车辆进行全方面的思考。微轿车型在车辆后期使用费用的经济优势在这种环境下更加明显。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宽,微轿车型在汽车市场将拥有更大的竞争力,市场前景将更加美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