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副总裁:英菲尼迪主攻年轻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2:40  新闻晨报
    黄天姣

  以设计见长的Infiniti英菲尼迪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短短一年时间内发展迅速,已然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上不可小视的新兴力量。其旗下车型凭借优雅的外观,充沛的动力和卓越的性能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广州车展上,笔者就英菲尼迪在国内的发展以及营销策略等问题,专访了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桥本泰昭。

  笔者: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消费群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桥本泰昭:我们的目标客户是一些比较年轻和时尚的人群,他们有自己的价值观念,不拘囿于传统。这些年轻客户并不是非常富有,但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所指的“年轻”,更多是指内心情感上年轻而有活力。

  笔者:你们为什么先行引进豪华SUV———FX系列,是否为了迎合当下的消费趋势?

  桥本泰昭:客观上,高端SUV非常受消费者欢迎,我们的FX系列正是这样一款深受好评的产品。FX系列现有两款车型,FX35及FX45。这个系列的定位就是豪华高端SUV,既融合了传统的SUV功能,又融合了跑车(运动型跑车)的一些设计的元素,符合CROSSOVER的设计趋势。

  笔者:日系的三大豪华车品牌都已进入中国,英菲尼迪如何看待雷克萨斯和讴歌这两个竞争品牌?另外,您如何看待中国豪华市场的格局,日产对此有何应对措施?

  桥本泰昭:英菲尼迪的优势主要表现在设计特点和操控性,另外还有品牌服务的品质。我们的竞争对手不仅包括日系品牌,还有一些传统的豪华品牌。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很快,每年以5%的速度递增,因此我们希望在这个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现在整个日产来讲,在2010年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计划。在这个计划里面包含很多环保技术、新技术引擎的研发。在这个计划成熟之后,中国的市场肯定会首先分享这些研究的成果。

  笔者:请介绍一下英菲尼迪在网络扩张、新车引进方面的计划。另外,M35的具体情况能否透露一下?

  桥本泰昭:关于经销网络,今年年内是准备开6家,到明年年底大概能有15家。从产品来讲,我们现在只有2款,现在加上今年推出的M系列,共是3款;在明年年底之前,我们还会有2款新车推出,到明年年底一共将会有5个产品。

  关于M35这个产品,我们首先引进3.5L排量。与日产风雅相比,它更动感,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轮胎的尺寸、前后保险杠都有很大的变化。这款车和在北美市场刚刚上市的08款的M35是一样的。今年12月,该车会在中国市场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