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26日上汽南汽有望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42  21世纪经济报道

  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按照上汽和南汽双方谈判小组确定的工作计划,双方将在12月26日正式签署上汽南汽<合作框架协议>,但是签约地点尚未确定,目前备选签约地包括北京、上海和南京。

  在签署正式协议之前,按照双方均为国资和上汽上市公司的规定,合同内容还需要获得双方国资委的审批和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一周之前的11月21日,南汽集团董事王耀平为代表的南汽工作组,与上汽在上海共同落实合作的具体细节问题。本月26日签约正是双方工作组敲定的。

  上汽和南汽两大企业的合作牵涉到了很多法律文件,其中最主要的是双方即将要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11月21日的会晤中,双方确定先各自起草协议,然后再合成。

  由于双方都是国资,具体的对价问题除了双方协商外,还要参考国资委的意见。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汽和南汽的合作方式与7月27日签订的<合作意向书>相同,即南汽整车资产进入上海汽车,零部件进入集团。

  合并以后上汽将对组织机构、职能进行一些调整,但前提是遵循之前南汽提出的"三不变原则",即名称不变、法人地位和税收渠道不变。在11月21日的谈判中,这三个原则已经获得了上汽同意。

  这将意味着,南汽在合作以后仍是单独挂牌,只是原先的股东由跃进集团等四家变成了上汽集团。而南汽的税收仍归江苏省政府,这些达成的共识将被写进<合作框架协议>。

  上汽未来对南汽能投入多少,未来如何发展,这是目前南汽员工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合作框架协议>中最关键的内容之一。

  记者从谈判组了解到,合作以后南汽的战略规划,还需要双方进一步确定并写进正式合同。"未来上汽和南汽不再是分离的两个个体,而是要将业务在先整合的前提下再做规划。"

  记者从上汽集团了解到,目前上汽和南汽的业务部门,正在做合作以后的规划。

  根据双方确定的结果,合作规划将分为整车和零部件两个部分,初步的方向是"有利于旗下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的良性发展"。这些合作规划,将在12月26日前获得双方的认可,并写进<合作框架协议>中。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俞凌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