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三菱Colt Plus明年安家东南 明年10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2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国产三菱ColtPlus明年安家东南明年10月上市

图为三菱Colt Plus

  国产三菱Colt Plus铁定明年安家东南  

  将在明年4月亮相北京车展,最迟将于明年10月全国上市  

  东南汽车与克莱斯勒合作先后推出两款MPV的同时,并未忽略与三菱汽车这个主要合作伙伴的合作。记者获悉,东南汽车明年将国产三菱全球战略车ColtColt Plus。东南汽车高层近日向记者证实,这款新车将在明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最迟将于明年10月 份上市。  

  竞争对手锁定丰田Yaris

  “东南汽车明年将会推出一款新车。”近日,东南汽车高层向记者透露,这款新车是一款大众化的车型,将在明年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这款新车就是三菱Colt Plus。东南汽车经销商随后证实,国产三菱Colt Plus有望在明年上市。

  据了解,2002年全新问世的Colt车型是三菱汽车复苏计划中一款重要的全球战略小型车。该车当时由三菱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共同开发。因其定位为全球战略车并着重欧洲市场,以至Colt具有很强的欧系车风格,同时由于三菱与戴·克的合作关系,使得Colt在平台技术上能与Smart For four共享。

  Colt五门版车型于2002年底率先在日本推出,上市后便借良好的销售业绩横扫日本小型车市场。2004年初,三菱发布了面向欧洲市场的五门Colt车型,并逐渐衍生出三门、敞篷等多个车型。2004年,通过加长车身扩大尾箱容积的Colt Plus车型面世,Colt Plus在Colt五门版车型的基础上将后轴向后的部分加长了300mm,这使得Colt Plus的实用性增强。

  今年3月,由台湾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生产的三菱Colt Plus在台湾省上市,定价约折合人民币11万-15万元,价格与Yaris的价格接近。而实际上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目标市场定位上来看,Colt Plus和Yaris都有一定相似性,因此Colt Plus国产后将把同样在明年上市的Yaris锁定为竞争对手。

  欲借新车冲击销售“前十”

  东南汽车相关人士在谈到明年国产的三菱新车时,强调这(基本可确定为Colt Plus)会是一款销量很大的车型,可见对这款帮助东南汽车“冲量”的新车寄予厚望。

  2006年三菱汽车与东南汽车进行合资之时,双方为合资公司设下的目标是:年销量进入国内汽车企业排名前十,这意味着年销量要达到至少20万辆。但眼下仅靠东南汽车目前的产品线,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能性不大。

  数据显示,东南汽车自2003年创造过8万辆销量业绩后,年销量一路下滑,与三菱开始合资的去年更下滑到不足5万辆。而今年前10个月,从列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车型统计看,东南三菱的销量仅有4万多辆,在仅剩两个月的情况下,离全年8.5万辆的产销目标有不小差距。这种局面下,东南汽车急需引入一款有竞争力、并能保证销量的车型来扭转颓势。三菱和东南汽车都认为,这款车一定要是小排量的畅销车型,目前在国外市场畅销的Colt Plus成为他们的最好选择。

  据了解,日本版和欧版Colt Plus和Colt可搭载1.5升MIV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和1.3升MIVEC发动机。由于航天三菱公司已签约引进了搭载在Colt Plus上的三菱4A9发动机,该发动机有1.3、1.5及1.6升多个排量,意味着国产Colt Plus也将搭载航天三菱的4A9型发动机。据了解,航天三菱4A9发动机生产线将于明年10月批量生产,初期年产能为10万台,这意味着国产Colt Plus最迟将于明年10月上市。由于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实现了国产,国产Colt Plus有望定出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样东南汽车才有望进入年销量前十的汽车企业行列。

  本报记者 黄习伟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