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领试水探路 道奇发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07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 杜悦英

  11月6日,道奇凯领(Caravan)在福州正式下线。这是东南汽车和克莱斯勒合作生产的第一款道奇产品,标志道奇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凯领下线,是道奇品牌在中国发起的第一波产品攻势,同时也是东南汽车和克莱斯勒在道奇品牌合作方面迈出的第一步。

  先锋探路

  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斐在谈到凯领国产时认为,它达到了纯正道奇的全球高标准。在中国生产的第一辆道奇凯领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克莱斯勒进行全球扩展的标志。由东南汽车生产道奇凯领,在中国发起产品攻势,是戴-克拆分后,克莱斯勒通过打造合作联盟实现自我复兴的重要战略之一,“我们的目标就是迅速和高效地引入最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墨斐表示。而在拥有巨大消费潜力的中国市场,凯领正是道奇品牌,乃至整个克莱斯勒集团海外战略的试金石。

  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表示,道奇凯领在美国连续24年蝉联销售冠军,并畅销世界各地,凯领在中国下线,将使东南汽车与克莱斯勒汽车的成功合作得以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克莱斯勒旗下拥有克莱斯勒、Jeep及道奇三大汽车品牌,其中凯领是道奇品牌中的王牌车型,更是全球最畅销的商务车。作为一款市场表现良好的经典MPV,凯领已有20多年的生产销售历史。1980年代,正是凭借这款车型,克莱斯勒创造了MPV这一全新的汽车产品类别,并以此在汽车工业历史中树立了重要里程碑。

  如今,凯领已畅销世界各地。2006年,道奇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超过了130万辆,其中的大部分销量来自凯领。此番道奇登陆中国选择凯领探路,大有志在必得之势。

  中国战略

  据了解,国产后的道奇凯领沿袭了原创设计理念,以追求舒适与便捷为最核心目的;除保持设计的原汁原味外,也有些技术调整并添加现代元素,更为贴近中国市场情况。例如搭载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3.0升V-6发动机,动力强劲且节油。此外,凯领在不同级别车型中还配备了倒车辅助系统和倒车摄像系统,除配备第二排的商务座椅外,还提供克莱斯勒获得专利的“Stow’n Go”“巧易收”座椅装载系统(即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折叠进地板)作为选配,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驾乘享受。

  据了解,道奇车身富有清晰鲜明的品牌形象,意欲通过“最具传奇色彩的品牌”这一定位,满足中国市场用户不同需求和理解,扩大克莱斯勒的细分用户群,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份额,这一品牌战略,“有助于我们实现可持续的利润增长。”克莱斯勒集团国际市场销售和执行总监Thomas Hausch表示。

  除了技术与品质上的各项“卖点”,道奇为在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还打起了“历史感”这张情感特色牌。道奇方面称,道奇在中国已有近80年的历史,曾服务于公交、货运、长途、政府用车等各个领域。1930年代,道奇便跻身上海出租车业;“二战”期间,道奇特种车、载重车、厢式工程车也大行其道;1960-1970年代,道奇开始向北京、上海等城市提供长途客车、货运汽车、公交车以及进藏的主要运输车辆;1990年代末,豪华型道奇公羊商务休旅车登陆中国。2007年4月,克莱斯勒集团宣布正式将道奇品牌引入中国。年底,凯领将正式在中国销售。据悉,全国性的道奇营销网络正在打造中。

  道奇发力中国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整个克莱斯勒集团的战略考虑。配合克莱斯勒的复兴大计,道奇正在加快其全球化步伐。2006年,道奇开始进一步向北美以外的海外市场扩张。数字显示,2006年,克莱斯勒在全球总共销售了270万辆汽车,北美市场以外的总销售额比2005年增长了15%,是近10年来最高的一年。2007年,克莱斯勒北美以外地区共推出8款新车型。截止到9月份,克莱斯勒北美以外地区销售已实现连续28个月的同比增长。到今年底,克莱斯勒将在北美以外的主要市场中投放更多车型,从2003年的9款车增至20款左右。而有预计显示,在北美以外地区,道奇品牌2009年的销售比重可望占克莱斯勒集团销量的30%。

  据悉,道奇旗下的紧凑型轿车Caliber同中级车Avenger将于明年登陆中国市场,道奇在中国将迎来持续发展。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今年克莱斯勒旗下三大品牌都将投放中国市场,“为在中国大幅度扩展产品系列奠定了基础,也证明了克莱斯勒集团继续全球扩张的重要进程。”

  “道奇拥有清晰而鲜明的品牌形象,”Thomas Hausch说, “我们为道奇品牌的新款车型树立了鲜明强烈的个性风格,目前它正向中国这一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拓展前进。我们正在着手树立道奇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