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L比1.6L更有优势 华普战略型新车海锋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2: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踏准“金九银十”的脚步,华普车系再添新丁。9月15日,上海华普最新款战略轿车——海锋,将在山东齐鲁车展上正式首发。

  本次上市的主打车型海锋1.5L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其控制精度远大于单顶置凸轮轴引擎,高速下马力输出更为强劲、平顺,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畅快淋漓的驾驶体验。

  同时,定位于经济型轿车的海锋凭借1.5L引擎,有望冲击继新兴黄金排量1.6了之后的又一市场战略阵地。甚至有人预言,1.5L将成为车市的白金排量,主导经济车型的发展方向。

  1.5L车排量能少缴2000多元税

  在前期召开的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上,有关专家就已经透露,由于“消费税”是有关部门近年重点调整的税率之一,政府在制定税收政策的同时将充分考虑到其对汽车市场良性推动作用。

  而当传闻已久的汽车消费税公布于众之后,通过比较新旧版本不难发现,排量在1.0L以下的汽车,调整前后的税率相同;1.0L至1.5L(含)的汽车,税率由原来的5%下降到3%,下降了2个百分点,这也是惟一一个税率下降的细分区间;1.6L至2.0L(含)的汽车,也是调前调后一个样;2.0L以上的,排量越大,税率越高,最高为20%。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秘书长饶达表示,新的消费税把经济型轿车不同税率的分割界线定在1.5L,那么这几年中谁能最先开始销售1.5L的A级轿车,谁就可能在市场上抢得先机。

  确实,一辆1.5L轿车,单税款就可少交2000多元,加上该排量本身的省油性能,且动力性能也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因此,完全有可能比1.6L车型更具市场竞争力。

  高性价比突显竞争优势

  海锋就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应运而生。该车区别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1.6L车型,以“豪华平民车”定位独辟蹊径瞄准经济车型优势区域。

  但主打经济牌,并不意味着一定得以损失卓越性能为代价。

  海锋在其前身海域MB基础上,增加了6项专利技术,并重新经过了8轮的严格调试,才于现在面世。目前大家能看到的海锋,可以说重新树立了这个级别市场的性价比标杆。

  源自欧洲的底盘技术,让海锋有着超越同级车的内在品质;豪华硬朗气势的前脸,配合大面积轿跑式抗紫外线挡风玻璃,即美观又实用。而花费数年时间和数亿资金打造的数字化海锋,也实现了车身的电控化和轻量化。

  而四门礼仪灯、车门阻尼手把、四层隔音车门以及三探头倒车雷达系统等都是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具备的,足以引领国产经济型轿车的发展方向。

  除此以外,独有全金属封闭承载式安全车身加配ABS+EBD,给用户提供了更安全的乘车体验,让车辆在行车以及制动过程中能始终保持稳定。

  从老三样口中分一杯羹并不难

  上海华普自今年4月份开展“蓝海行动”以来,全系车型价格都有明显降低。而现在,身为最高端车型的海锋,更是以最低5.8888万的亲民价格温情上市,在二三线城市极具竞争力。

  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桑塔纳捷达,海锋完全占有“后来优势”,因为其无论在设计还是源自欧洲的制造工艺,都利用了更为先进的理念和技术。

  8月,桑塔纳和捷达以18843辆和17535辆包揽了当月市场销售前两名,相信在“金九银十”的旺季,海锋要它们口中分一杯羹并不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