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首位福美来车主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13  新浪汽车

  10月底,福美来40万台下线活动在海口举行。这款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的车型,经过海马汽车的数年耕耘,已经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级家轿的代表车型。回顾福美来在国内的成长历程,它经历了从老福美来323到06年新一代福美来的蜕变。如今,在这个品牌40万下线这个颇有纪念意义的时间,我们找到了当年福美来上市时,北京第一位拿到福美来车钥匙的车主。

  对于我们的造访,他很意外。在他的一再要求下,我们隐去了他的姓名,暂且称呼他为X先生。简单寒暄之后,谈及到福美来车型,X先生像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和我们聊了起来:“回想起福美来2002年刚刚上市的时候,我成为了北京市的第一个福美来车主,当时感觉特荣幸,现在想想拿到钥匙的那一刻,心里还是有些激动。”

  “福美来这款车在当时是一款非常好的车,全部零件都是日本进口的,要知道,在当时那个汽车市场,不可能像现在这么琳琅满目、车型繁多。”对于当时福美来的车型配置,X先生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这老福美来上市的时候有精英级、尊贵级两款车型,我选的是尊贵级的,说实话,把这款车的配置拿到现在都是不错的,它拥有电动门窗、中控门锁、真皮座椅,还配备了一些豪华装置,比如说自动感应式恒温空调、双开启式天窗、电动折叠防雨后视镜,一体化6碟CD、八方向司机座椅调节、司机座防夹手玻璃等一应俱全。这在当时来说配置算是很丰富也相当豪华了。”

  虽然已经购买了汽车,但X先生对于车市的关注似乎也没有降低多少,“在买车之后,我还是一直关注着福美来这个品牌,我知道05年出了一款运动版,在外观上做了较大的改变,引起了不少年轻人的兴趣。但我最关注的还是06年8月福美来换代这个消息,新一代的福美来已经是海马汽车自主以后的产物,虽然它的零部件大部分已经国产,但发动机却仍然采用马自达原装的ZMD发动机。发动机是一部车的“心脏”,原装进口发动机仍然保持了福美来品牌最根本的品质特征,也是福美来对于马自达品牌的传承。除了发动机,其实新福美来的外形的变化也不错,比我的老福美来好看。”

  对于现在的福美来车型,X先生有着自己的看法:“相比之下现在的福美来从配件、动力来说都不如我的老福美来。不是因为别的,1.6L的排量肯定不如我的1.8L排量动力强,国产配件肯定也不如进口的好,但是要知道我那个时候买车花了18万多,比现在的贵出将近10万元,够买现在两台。不过真要较真的话,也可以说现在福美来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谈及使用感受,作为老司机的X先生给福美来车主“支了不少招”,“虽说一个是自主之前的车型,一个是自主车型,但是我们福美来车主应该都是一家人,所以我还想给新一代福美来的车主一些建议。一定坚持加97号汽油,我每年都会参加海马的服务活动,海马工程师告诉我05年以后的车必须加97号,长期使用93号发动机折寿。

  “不过我现在只加90号油,另外添加万分之二的油公添加剂,效果非常好,算下来每升油节省0.60元,还不会积炭。还有就是安装前后拉杆,福美来车轻,避振又硬,加了平衡杆后,整体感有提高,开起来更平顺,同时对车辆变形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记得一定要前后都装,如果只装前顶,车辆变形的力会吃到后面,反而不好,当然能把底盘拉杆也装上就更好了。”

  “还有其它一些小建议,比如贴膜、加避振垫什么的,不过我想大部分车主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些细节,我就不多说了。其实听说福美来40万辆下线的消息我很开心,毕竟是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一个品牌,希望福美来今后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驾驶享受和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