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大嘴--试驾新东风标致3072.0A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4:42  南方日报

  位于青岛崂山的沿海公路,具有鲜明的北方海滨特色,嶙峋的怪石、陡峭的岩壁以及湛蓝的大海,把这条盘山公路装点得格外迷人。同样让人醉心的还有新近上市的新款东风标致307,一路有这位快乐大嘴的同行,除了如画的风景,我们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新307跟随了法国标致的最新设计,进一步加大加长的前大灯眼神显得更加犀利,前保险杠的改变更加巨大,一张微笑的大嘴几乎占据了前保险杠的所有面积。同样是大嘴,大众、奥迪显露出的是庄重、前卫,而大嘴307则时尚、亲切且生动,讨人喜欢。同样有改动的还包括它那颇受争议的尾部,新车型取消了原本位于尾厢盖上方的小定风翼,同时在车尾新增一条不算明显的褶皱,部分消除了旧款307尾部过高的感觉。总的来说,尽管是小改款,但新307不仅对以往的缺陷加以改进,同时加入了更多时尚的因素,属于比较成功的改型。

  内饰方面,新307的变动不大。除了新增设亮边装饰白底运动仪表外,最大的改动就是取消了前排中央扶手,取而代之为点烟器、副驾驶气囊锁和新增的两个储物空间,实用性有所提升。

  行驶性能方面,新307也进行了合理改进。不过动力、变速装置变化都不大,悬挂结构几乎一样,区别在于新307调低了1厘米的离地间隙,压低了的车身不仅显得更加美观,降低了的重心也对车辆的操控性能有一定提升。实际驾驶可以感受到,新307虽然缩减了避震行程,但并没有影响到舒适性,依旧是标致车抓地力上佳却又不似德系车般刚硬的一贯风格,尤其是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韧性十足的路面回馈以及干净利落的转向反应向人们证明了307依旧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最富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

  参数

  长/宽/高 mm  4481/1746/1526

  轴距 mm    2612

  整备质量 kg  1337

  排量 cc    1997

  最大功率 kw  108/6000

  最大扭矩 N.m 200/4000

  评价

  赞:

  前脸与法国原厂同步,更显时尚

  离地间隙降低,提升稳定性

  行李厢容积令人惊喜

  弹:

  4速自动变速器一般

  本报记者 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