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地铁10号线及奥运支线首次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9:2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郭鲲)前天,还在建设中的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开始了首次动车组冷滑试验。建设方透露,这两条轨道交通计划在明年6月底通车。

  前天下午2时左右,奥运支线和10号线迎来了首辆轨道车,3节编组的轨道车在北土城站出发,缓缓开向安贞桥。由于轨道尚未送电,冷滑试验只能由内燃机车牵引的轨道车完成。轨道车小心翼翼地以10公里的时速前进,车上施工管理人员则严密监测线路上一切异常情况并详实记载。由于是初次探路,轨道车走走停停,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安贞桥站。

  过去北京各条地铁线路的“冷热滑试验”都是等施工全部结束,运营公司进驻后才进行。但由于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工期非常紧张,加上开通就会遇到奥运临近的超大客流,因此便早早进行了动车试验。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介绍,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计划在明年6月底通车,最小发车间隔达到3分钟。因此,仅靠开通前三个月的空载运行来验证设备的稳定性显然来不及,只能提前由建设方启动动车试验,采取边施工边调试的超常规手段。

  建设方将在10号线与奥运支线工程推进较快的15公里样板段进行动车试验,到今年12月,10号线、奥运支线将启动全线动车调试,以确保明年开通就能达到稳定运行的状态。目前,4列新车已经从宋家庄停车场运抵10号线样板段,并计划明天进行热滑试验。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