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就是“吉普”--试驾新大切诺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大切诺基外观图片
新大切诺基外观图片

  现在的SUV多为一辆城市所用的多用途车,在中国可能更多大众会说这类型的车子是“吉普”车,但要知道真正的“吉普”就是“JEEP”音译的,因此JEEP旗下的切诺基才有这个资本大声说:我就是“吉普”!

  大切诺基 Grand Cherokee 技术规格

  长/宽/高 4750mm/2149mm/1785mm

  轴距 2780mm

  最小转弯直径 11.8m

  最小离地间隙 209.6mm

  整备质量 2157kg

  油箱容积 77.7L

  型式 V8,SOH C,16气门

  排量 4701mL/5710mL

  驱动型式 前纵置全时四轮驱动

  型式 5 速自动/手动

  最高车速 201km/h

  排放标准 欧Ⅳ

  第二代大切与一代很相近

  第二代大切诺基,外形与第一代非常相近,不过更圆润肥硕一点。与第二代大切诺基相比,新车型明显缩小了侧窗的尺寸,新大切诺基宽阔健硕、向外延展的轮眉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基本没有改变。客观地说新大切诺基的侧面轮廓也基本沿袭了上一代切诺基的原有设计,设计师只是熟练地用一些硬朗的直线取代了老款圆润丰满的弧线。

  新大切诺基的车尾更像是出自一款地道的欧洲SUV,结实紧凑简洁的尾部没有半点过度夸张的成分。风格的转变使大切诺基变得不再像它的父辈们那样过于强调越野性能,为了方便家庭使用,新大切诺基的后挡风玻璃可以单独打开,以便帮助车主在车外取放后备厢内的物品。这样的设计对于那些经常出入超市的女性用户似乎很有吸引力。

新大切诺基内饰图片
新大切诺基内饰图片

  内饰装备电子化更加丰富

  这辆大切的内饰采用灰色调的双色。前排皮质座椅与身体接触部分为通气孔面料,音响主机由Infin- ity的改为Boston Acoustics的,无论音质和感染力等效果都得到很大改善,碟舱设置在手套箱的内部,碟片可以在主机的位置连续装入6张CD唱片而免去更换的麻烦和占用后备厢空间。

  大切增加了许多舒适和便利的东西。原来顶置的信息显示屏的内容分配给转速和速度表下的显示屏上,代之以墨镜盒;新大切显然对后座区域给予更多迟来的关照,后门内增加了储物槽,加了两个收折式杯架;后座有空调出风口,虽然不可独立控制空调系统,但对中国的大吉普用户已经是大有改善了。

  操控最具乐趣的美式SUV

  新大切4.7L款采用了4.7LV8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4500rpm,9.01的压缩比可使这款大切完全放心地使用93号汽油。新大切5.7L款采用了5.7LV8全铝发动机,为9.5的压缩同样符合93号汽油的使用标准。

  在这款大切上,拿手的技术还是其独有的Quadra-Drivell 电控4轮驱动、Quadra-Trac ll 全时4轮驱动系统。Quadra-trac II 系统作用相当于电子分动器,提供高低两速的全时四轮驱动,其中央差速机构可适时分配前后轴的驱动力。Quadra-Drivell 系统的核心是电子限滑差速锁(ELSD),保证在offroad 状态下,通过ELSD自动及时地锁死失去驱动力车轮的那个车桥。新设计的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带来了驾驶品质的全面提升,高速行驶性能、弯道车头的指向性、转向的准确性以及车身在过弯时的稳定性都要远远强于上一代产品,这可能也是我所开过的最乐趣的美式SUV了。新大切诺基欧洲风格的底盘离地间隙从上一代的221mm下降到201mm,经过强化的车身拥有一流的整体性,再加上5连杆整体后桥上的动态操纵系统(dhs),新大切诺基有效地抑制了车身的左右摆动,当在高速公路上时速超过170Km/h以后车身的直线稳定性依旧让人放心,在超越大车与遇到强侧风时,车身的摆动也不大。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