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嘴的魅力--试驾标致新307(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增加双区自动空调系统

  新增加的双区自动空调系统也让新307在人性智能化及舒适性方面更进一步。驾驶者及乘坐者可以通过对空调控制面板的操作,来独立调节各自区域范围内的温度,以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的个性化需求。新307的空调系统内还具有粉尘过滤系统和活性碳滤网,不仅可以有效地过滤灰尘,还能够滤除异味,让车内乘员能够享受到更好质量的空气。

 变速器

变速器                                         仪表盘

  除此之外,大灯在外界光线变暗时自动开启、行车中自动落锁、智能防盗报警器、发动机密码防启动系统、火灾危险防范系统、常见故障信息中文提醒、大灯延时熄灭“送你回家”功能、可以直接播放MP3的音响主机、锁车后车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等功能,都是新307在人性智能化及安全性方面的具体体现。

东风标致新307发动机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发动机图片

  发动机没有变化

  新307依旧沿袭了它的两款发动机装配,它们分别是1.6L和2.0L汽油发动机,而其2.0L的发动机则更换为目前PSA集团最新一代的高性能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它具有能够在多达50度的范围内连续控制发动机凸轮轴的相位变化,使发动机在任何转速下都能优化充气效率,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新型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08千瓦,要比旧款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有所提升,扭矩在4000rpm时达到峰值的200Nm,并且能够在2000-5000rpm的区间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

  底盘有降低增加操控性能

  笔者仔细观察了新车的离地间隙,发现很明显比之前的老款车降低了底盘,在实际驾驶当中新307在加速性能有了一定的提升,而其高转速时的表现则延续了欧洲车一贯的强劲有力,配合307精良的底盘,可以说操控307是在享受驾驶的乐趣。同时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创新的地方就是它的DRA进气歧管油气分离系统,它可以将来自曲轴箱的机油蒸汽和燃气1.6L和2.0L都搭载有五挡手动变速器和目前仅有A6、A8等豪华车型上采用的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新307对自动变速器进行了换挡曲线的改变,使加速变得更为顺畅,换挡过程更为平顺柔滑,同时这款发动机还具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就是能够记录下驾驶者换挡时的不同转速需求,根据他们的习惯来实现高转速和低转速换挡的需求,可见现在汽车智能化程度是越来越高。

 轮毂

轮毂                                                  后视镜

  细分市场多达13款车型

  此次大嘴新307从10.98万~16.58万元的定价还是比较低的,令人疑惑的是,它居然在这样小的区间内排布了多达13款车型,是不是太密了?其实仔细查询产品列表我们发现,这13款是因为有两种内饰造成的:其中的3对(6款)车型的配置类似,有5组(11款)车型的价格相同。其中10.98万的1.6L低配MT舒适型,12.28万的低配MT舒适型几乎都创造了同档次车型的新低。另外,象牙版内饰比钛金版内饰的车型定位稍高。然而最低配的10.98万两种内饰都有,是不是在传递买象牙款的更值?其中学问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