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狮子“变心”--试驾新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24  中华工商时报

  金秋十月正是厂家推出新车的黄金季节,东风标致也推出了改款新307。在充满浪漫气息的青岛,终于得到了这样一个试驾机会,亲身感受一下这个秀外慧中的小狮子。

  刚一看到新307感觉它与很多改款车不同,307并没有将力气全都放在外观的改动上,新款标致3071.6升排量车型未做变动,只是2.0升排量的车型进行了小幅改动。改进发生在内部,一个是CM S,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车上的物理线束;另一个是新307装备的2.0升发动机带有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

  试驾路线是从酒店到崂山再返回,大概90公里。坐上新307的驾驶座,一如既往的宽阔视野,内部空间宽敞,倍感舒适。而所谓的变化,都体现在配置上,而这些配置又都源自于那个所谓的CM S技术。

  CM S是智能多路协控系统的缩写,它通过统一的传输协议和车辆的电气网络来实现对车身的集中控制。控制单元所产生的各种数字信号通过一组总线,传送到分布在车身上的各个电子单元,而电子单元的信息也通过总线反馈回控制单元,以此来实现交互。这种一对多的传输方式一改以往一对一的线束布局方式,不仅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车上布线的复杂程度和线束数量,而且具有更高的可靠性,且便于检修。有了CM S技术,新307在人性智能化、安全性、动力性以及环保等多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改善,真可谓是一举多得。新东风标致307配置的智能多语种综合信息显示屏可以提供带图文的全中文综合信息提示,信息存储量多达700余条,界面及红色字体更加具有亲切感。喜欢音乐的朋友还可以享受到只有在奔驰、宝马车上才采用的蓝宝主机带来的美妙音乐,新东风标致307采用的蓝宝主机配有8音路喇叭,加上DSP数字音效还原系统,让你享受纯正的音响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速提高时,音响音量便会随之提升;反之,则会逐渐降低,这让整个驾驶过程充满了人性化关怀。

  正在我被街道两边的美景所吸引的时候,猛然看到一只小狗在离我不远的路中站着,我猛的一脚刹车,车稳稳的站住了,我被吓出一身冷汗。真是虚惊一场,刹车效率极高,没有刹车点头的现象。这使我的驾驶更有信心。

  此次试驾车搭载的2.0 L发动机是目前PSA集团最新一代的高性能汽油发动机,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能够在多达50°的范围内连续控制发动机凸轮轴的相应变化,对发动机任何转速下的充气效率进行优化,提高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利用率。这使得新307的最大功率较过去提高了9 kW,最大扭矩也增长了10 N·m,而发动机运行也更加平稳,噪音明显降低。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特意体验了一下新307的动力性能,油门轻点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这与自动挡一贯的状况有点儿不相符,这也是我对这款车欣赏有加的原因所在。

  新东风标致307的推出是307上市以来的首次改款。目前其价格不变,仍为12.98万-19.18万元。(17K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