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鹰击长空--试驾江淮瑞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46  汽车之友
江淮瑞鹰外观图片
江淮瑞鹰外观图片

江淮瑞鹰外观图片
江淮瑞鹰外观图片

  在瑞鹰推出之前,国内10-15万区间的SUV市场基本算是空白。江淮的定位使得瑞鹰率先占据了这片长空。它恰好介于10万左右的自主品牌与20万元上下的日、韩合资品牌SUV之间,而它的性能是否与市场定位相称呢?

  江淮作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主力军,在商用车界可谓地位稳固。而乘用车方面,即使瑞风成为同级别的车中的销量冠军,也并不满足于它单兵作战的状态,而是准备推出一系列的乘用车作为后续部队,今年3月上市的瑞鹰无疑是这后续部队中的先锋。

  与奇瑞吉利等厂家白手起家不同,江淮的乘用车在开始发展的阶段有着成熟的合作伙伴——现代汽车,瑞风就是合作成功的例子。但是没有永远的朋友,韩国人不能容忍江淮的自主研发,而江淮在与现代分手之前,还是掌握到了不少现代的SUV技术,这在瑞鹰身上得以体现,包括动力、操控以及舒适性调校等方面,都非常成熟,摆脱了众多廉价SUV的生涩之感。


  内饰以浅色系为主要色调,面板之间的接缝处理细腻柔和.防滑织物座椅过软了一些,中控台上言的旨南显示屏略显突兀

  瑞鹰的外型、内饰都有着很浓厚的现代SUV的影子,车身尺寸和线条与圣达菲相仿,鹰眼式前大灯以及尾灯是来自江淮在意大利的研发部门的设计。内饰以浅色系为主要色调,面板之间的接缝处理细腻柔和。防滑织物座椅稍微过软了一些,中控台上方的指南显示屏略为显得突兀一些,整体来看面板的功能键布置还是挺简洁实用的。

 变速器多数挡位容易挂入,3挡的位置不够清晰

变速器多数挡位容易挂入,3挡的位置不够清晰   来自现代技术的4GA1发动机在3000转左右就能输出193Nm的最大扭矩

  来自现代技术的4GA1动力充裕,底盘调校偏软

  车身庞大的瑞鹰在动力方面表现不错,轻抬离合就可感觉到瑞鹰跃跃欲试的状态,踩下油门后车子开始启动,在挂入2档之后更是开始感觉到动力非常充裕,提速游刃有余,尤其是转速达到2500转之后加速非常敏捷,来自现代技术的4GA1发动机在3000转左右就能输出193Nm的最大扭矩,驱动瑞鹰庞大的车身毫不费劲。

  在驾驭的同时能够感觉到油门、离合以及刹车踏板的布置很合理,它们的软硬也都调校得很舒服,刹车适度灵敏,液压操纵离合器也很顺脚,油门也是一点就有。变速器的大部分档位比较容易挂入,不过在3档的位置不是太清晰,在车速60左右从4档减档的过程感觉不容易到位。

  瑞鹰的助力转向系统让方向盘十分轻盈,手感轻柔但不算飘忽,转向指向不是太为灵敏,更为侧重驾驶员的行车舒适感受。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布置也是非常偏向舒适性的调校,通过沟坎的时候感觉偏软一些,路感不强,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但这样未免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它的越野性能。此次试驾的2.4升车型还匹配了全时四驱系统,这也是偏向城市化SUV的配置,在城市路况情况下只是前轮进行驱动,在遇到坏路无法通过时能够启动四驱功能,通过车载电脑分配部分驱动力到后轮上去,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但是没有中央差速锁把动力锁止在前轮或者后轮。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休闲型SUV如本田CR-V等都采用的是这种驱动方式,越野性能一般,其最突出的优点就是相对传统的硬派越野车油耗要更为经济。

 轮胎

                    轮胎          驾驶席可调高度,所有调节方式均为手动,后排腿部空间尚可

 配有中央扶手

配有中央扶手 可分隔的行李箱容量达969L,行李网及挂钩、行李遮帘、行李垫、野餐托盘等配置一应俱全

  舒适性配置齐全,售后质保达到10万公里

  舒适性是瑞鹰追求的重要品质,它在配置方面也是秉承了韩国车的长处,考虑得体贴周到:智能遥控中控锁、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可调外后视镜、电动天窗、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都是标准配置。车内还拥有多种人性化储物组合空间设计,设置有一触式眼镜盒、分隔式手套箱、中央控制台固定式杯架、带票夹的大尺寸遮阳板、中央面板上方的储物托盘,控制台的后侧储物盒和烟灰缸,车门内饰板储物盒等。可分隔的行李箱容量达969L,行李网及挂钩、行李遮帘、行李垫、野餐托盘等配置一应俱全。不过瑞鹰的后门开度较小,由于较宽的车身以及相对轿车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得后排乘客下车时显得有些费劲,这是在舒适性方面瑞鹰有待提高的细节。售后方面则是瑞鹰的亮点之一,江淮为瑞鹰专门推出了3年10万公里全程无忧服务。这个质保里程超过了国内大多数乘用车产品。

  瑞鹰车前的瘦五角星标志着江淮的全新乘用车系,它更为深远的意义则是江淮董事长左延安的军旅情结。毛主席在80多年前的《沁园春·长沙》中就已描述了鹰击长空这一值得欣赏的万物竞逐姿态,如今瑞鹰只身杀入一片空白的市场区间与之非常类似,它的整体质量比起10万以下的低端SUV明显要高出一筹,价格又比合资品牌的SUV更有竞争力,除了开拓出一片新领域,它还会冲击到上下两端的城市SUV车型市场。

技术规格

江淮瑞鹰Rein 2.4L

外形参数

 

 4500mm

1875mm

1730mm

轴距

2620mm

轮距 

1540mm

     

1540mm

最小离地间隙

207mm

接近角/离去角

27°/24°

行李箱容积

776L

发动机

 

型式

4GA1-1汽油发动机

排量

 2350mL

最大功率

100kW/5500rpm

最大扭矩

193Nm/3000rp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全时四驱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双叉臂式独立

性能

 

最高车速

160km/h

油耗

 

90km/h等速

8.8L/100km

价格

 

高配

13.98万元

  文_周志华 摄影_王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