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乘用车销售破历史纪录 广州本田重进前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43  第一财经日报

  资产价格的不断攀升掀起汽车消费的热潮,统计显示,今年9月份国内乘用车销售高达45.97万辆,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前,一度低迷的广州本田本月表现强劲,排名大幅度上升。

  上周,中国汽车乘用车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份的乘用车市场不论是批发销量,还是零售销量,均突破了国内乘用车月销售的历史最高纪录。9月份不但环比增长了10%以上,而且同比增长高达22%以上。

  在零售市场上,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分别为4.81万辆和4.13万辆,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而上海通用以4.47万辆位居第二,不过,如果从批售给经销商的销售数据来看,上海通用则以4.4万辆的销量位居榜首,而南北大众这个数据分别为3万辆和4.25万辆。

  9月份进步最大的当属广州本田,数据显示,广州本田增幅高达56.7%。由于新车匮乏,这家以前在国内一直处于第一集团的企业已连续多月被挤出前五名,此次广州本田以3.23万辆的销量一举杀进前四名,同时,在广州本田的四款车型中,除了即将换代的老雅阁以1.2万辆不敌凯美瑞的1.67万辆而屈居第二之外,奥德赛销量为5244辆,飞度为6839辆,刚刚上市的思迪销量为7773辆,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均夺得第一名。

  在各个细分市场中,中高档车型销量前三分别为凯美瑞16723辆、雅阁12466辆、帕萨特10634辆。在中级车市场上,凯越销量达到19462辆,当之无愧地登上了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宝座。福克斯伊兰特分别以13279辆和10803辆位列第二和第三,后者销量的反弹也让北京现代整体销量突破20000辆。

  9月份创下销售纪录与庞大的消费需求持续攀升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新车的推出频率相比2006年有所降低,但是由于社会财富的增长速度加快,加上国内交通硬件设备不断完善,汽车消费开始呈现加速上涨的趋势,同时,由于汽车行业竞争的加剧,汽车价格从今年年初到9月份的下滑幅度接近8%,使得汽车的价格愈发符合老百姓的心理预期,所以,在双重因素的推动下,今年以来的乘用车消费市场一直呈现持续走高的趋势。(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