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L白金排量消费税不升反降 华普乘势推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2: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去年4月1日出台的国家新消费税政策,让本来无人关注的1.5L排量汽车突然变得热门起来。人们惊喜地发现,在1.6L“黄金”排量之后,又多了一项1.5L“白金”排量可以选择。

  乘着这股东风,不少厂家闻风而动,纷纷推出1.5L车型,欲在此细分市场有所作为。

  本月15日,上海华普借齐鲁车展推出该公司精心研发、历时三年之久的新作海锋,主打就是其1.5L排量。

  号称“白金”,1.5L排量凭什么

  在去年4月开始执行的国家新消费税政策中,排量在1.0L-1.5L区间的消费税是惟一税率下降的细分区间,税率由之前的5%下调至3%。这意味着,此区间排量的车型价格起码有了2%的下调空间。

  排量差异仅0.1,却将1.5L和1.6L车型分成了两个明显的等级。就像黄金排量1.6L取代1.8L被广泛接受一样,大家普遍认为,动力不减、燃油更经济、价格更实惠的1.5L,将顺应政策潮流,成为家轿市场的“白金”排量,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三年磨一剑,华普海锋适时推出

  新的消费税推出至今一年多时间,1.5L市场目前已逐渐成型。华普在这个时候推出精心打造的海锋,可谓乘势而为。看似恰到好处,然而,海锋这一“剑”,却在华普“磨”了三年,其间耗资数亿元。

  据悉,此次推出的海锋是上海华普汽车耗资数亿元打造的全新车型,也是上海华普现阶段最高端的产品。海锋沿用了上海华普引以为豪的欧洲平台,在数字化、电控化和轻量化开发方面进行了革新,动力性能、传动匹配、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等也进行了优化设计,而海锋的车外加速噪声和舱内噪声控制更是这款车的新亮点。

  华普腾飞,海锋肩负重任

  推出新车型,依靠新车型提升发展速度是上海华普的一大利器。继海域、海尚和海迅之后,海锋是上海华普现阶段最高端的一款产品,具有极其重要的市场地位。

  华普公司对这款车十分重视,自研发设计之始,它就被视为华普的战略发展性产品,得到了华普汽车的全面关注与投入。作为“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研公关项目”,海锋强大的研发团队中,聚集了海外归来、国际品牌的资深技术人才,他们用16项专利技术将这款汽车打造得至臻完善。

  正如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所说:“海锋凝聚着2000多华普人的心血和汗水,这款产品对于上海华普汽车今年乃至未来几年都是至关重要的。”

  据悉该款新车上市最低价为58888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