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新车海锋上市 车为买己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5:55  新浪汽车

  第一眼看到它的后尾,以为是凯迪拉克那款著名的CTS。尾部线条硬朗,黄金比例矩形尾部设计,简洁清晰;尾灯为独特豪迈的高角位设计;一般只在豪华车上才出现的高档镀铬尾箱饰条,也有了。

  但又完全不是。这是一款融入了很多学院派设计概念的新车,隐含着完美主义追求的情愫。除所呈现的整体硬朗风格外在,内在设计方面,它更战略性地倾向于德系车的人性实用与安全。

  当一辆车放低了姿态

  如果说出它的名字,有些人可能会不屑;或者心底隐约闪过一丝不信任。

  在汽车领域,中国消费者一直犯着“崇洋媚外”的毛病,虽然民族汽车工业崛起已经喊了好几年,但真正落到了实处,却又似乎总有隔阂。

  这好比,看一个贫农出生但靠努力奋斗突然有所成的商界新大富,会感叹他创业的不容易,却又少了真正的认可与尊敬。有些人,看车与看官员一样,一直习惯仰望,一旦对方放低了姿态,他们反倒不习惯了。

  这辆从背后看上去像美国豪华车的国产自主研发新车,是国内某上海汽车厂家与上海交大合作研发的结晶。除尾部设计独特外(得益于该设计,成就了680L这一竞争对手所不及的后备箱空间),这辆车试图竭尽所能地让人更容易接受并喜欢。它本应该可以更早下线,但硬是再仔细测试了8轮,以期达到更优,才于今天肯跟大家见面。

  这就像个第一次要见公婆的新媳妇,因为心里期待公婆对自己的无可挑剔和认可,所以宁愿多花点时间准备。这样的诚意,我们即使不被感动,但也至少应该认可。

  车亦为买己者容

  新车前脸采用欧式风格设计理念,整体设计看上去同样以硬朗气派取胜,这得益于充分调动点、线、面、块等设计元素。新式的晶钻灯泡,外观上动感,照明效果上又可提高驾驶者于夜间行驶的安全性。而搭配整体车身设计的美式流线立体鼻翼线,则采用CAD、CAE全数字化开发,对于车辆前方撞击的保护也有加强作用。

  视觉上,一条高腰线将车体前后部联系在一起,使得整车强悍饱满中又融入了流畅的线条美感。据说,这样的高腰线,能传递给人们视觉及心理的强烈安全感,而这种类型的设计元素也只有在高性能运动型汽车,如:奔驰CLS、宝马6系、阿斯顿?马丁等上仅见。

  古语说:女为悦己者容。在这辆车上,我们看到“车亦为买己者容”。用心良苦,在外在上已可见一斑。

  内在比外在更重视

  我们买车不只是买外在。对于内里的要求其实理应大于外在。

  该车内有多达16处的人性化置物空间,座椅背内凹设计与一直以座椅研究著称的Volvo不谋而合。左右及中央独立控制的环状阅读灯,与奥迪如出一辙。

  车身安全来看,从全金属封闭承载安全车身到四门防撞钢梁,全新自主研发的6项安全技术专利的应用,再到前保险杆的行人保护泡沫,这辆车已经把安全的概念扩大化,不但保护车身的碰撞安全性,还考虑到车对于行人的安全。这是一种极致化的体现。当然这种安全性也自然以高标准通过了国家安全碰撞试验,并与德国汽车安全保护机制同步。

  学院派的低价卖车理念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还不知道这是一辆什么车。

  这辆车,在自身产品质量的要求是:只有100分没有99分,纵使已经是半成品,丝毫不留情面的全然推翻。但在市场上,它又并无野心,目标竞争对手锁定在经典的老三样车型之桑塔纳、捷达,没有高攀的浮躁与急功近利。

  因为源自学院派的造车理念,相信终会有国人认可“更低的价格,但更好的国产车”,豪华平民车,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不应只是纸上谈兵。

  这一辆车将于9月15日在济南以5.8888万元亮相。它是上海华普的又一力作,叫海锋。

  对于一个出生普通但依靠努力奋斗并且有所成就的人,我们不应该只感叹他的创业不易,更应报以接受与尊敬的态度。

  对于一辆车也是如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