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挺进蓝海 最新推出豪华平民车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蓝海战略”是一个跨时代的名词,它转变了全球很多企业的发展思路。挺进“蓝海”不是赶时髦,与一个企业的“源远流长”息息相关。

  9月15日,上海华普在齐鲁车展上推出新车型“海锋”。该车以5.8888万元的“平民”价格,和多项具有竞争力的“豪华”设计和装备,欲填补国内二、三线城市“豪华平民车”的空白,是上海华普挺进“蓝海”的重大举措。

  发现那片“蓝”色的“海”

  “蓝海”意喻待开发的未知市场。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在与海锋同级别的中级车市场中,豪华平民车还没有出现。

  具体说来,中级车中的桑塔纳、捷达作为中国汽车界的“老三样”车型,经典固然经典,但二十年如一日的外观和内饰,已经显得过于陈旧和落伍,不能满足现代消费者更高层次的审美需要;而比亚迪、奇瑞等品牌,与之低价位的市场定位相对应的,却是粗糙的外形设计和简陋的内部配置,很难让挑剔的消费者动心。

  而开阔了眼界的消费者需要的不仅仅是实惠,他们也想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体验一下豪华的感觉。低价位的豪华平民车,确实是一片有待开发的“蓝海”。

  华普海锋,中国式的豪华

  汽车的豪华有很多种,但总地来说,离不了高昂的售价。由华普海锋打造的中国式的豪华,却自有其特色。

  首先,它的价格很平民。新上市的海锋定价在5.8888万元,目标客户锁定年家庭收入5万~9万的人群,让它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但其豪华大气的特质并没有因为低位定价受到影响。在潜心研究了中国消费者的买车心理后,华普为海锋打造出如下公式:美国车的大气豪华+欧洲车的操控及安全+日本车的精致内饰+中国车的经济实用=海锋中国式的豪华。

  所以说,海锋中国式的豪华,就是集中了各家之长的“平民式”豪华。

  从外观到内饰,海锋豪华逐个数

  从外观到内饰,海锋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既好面子又重实用的心理需求,倾心打造出豪华与实用兼具的风格。

  从外面上看,海锋车身造型源自欧洲风格的硬朗线条,洋溢着后现代主义的刚性美感,颇具超越时空魅力的风格。豪华大气的前脸设计,让人一见倾心;棱角分明的尾部结构,给人一种刀削斧凿般的力量感。这一设计使人耳目一新,颠覆了所有中级轿车的传统造型观念。

  而海锋的内饰,可算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从做工、材质和造型来看,都体现了质的进步。它的内饰是全新开发的,采用国际流行的管梁式仪表台,配合上深下浅的双色设计。盾型中控台的设计,集成了各种功能按钮,不仅视觉美观,使用也更方便。该车内有多达16处的人性化置物空间,座椅背内凹设计与一直以座椅研究著称的Volvo不谋而合。左右及中央独立控制的环状阅读灯,与奥迪如出一辙。

  相信华普在挺进“蓝海”的征途中,海锋必将乘平民豪华车之势,成为入门精致商务家轿的新一代主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