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伯青“三进宫”再任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继8月17日南京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CEO兼总经理余久锋到任后,9月12日,南京菲亚特宣布景伯青接任商务总监一职。

  实际上,人事变动对于南京菲亚特而言,早已不算是新闻,从2001年到2006年这短短5年的时间里,商务总监一职已多次换人。景伯青对南京菲亚特也不算陌生,他刚刚在今年年初离任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一职,这是景伯青第三次担任此职务。

  景伯青曾多年负责南京菲亚特的商务工作,到南京菲亚特上任前在南汽集团国际营销公司负责国际市场开拓业务。南京菲亚特一内部人士透露,商务总监的走马观花,业绩始终是其“下课”主要原因。南京菲亚特的内耗,使其几乎没有精力将一个营销策略完整的执行下去,而且,现有车型惨淡的销售业绩使菲亚特在新车型投放上始终犹豫,这直接影响了南京菲亚特业绩。

  聘任景伯青,可以说是余久锋为合资公司下一阶段经营和发展谋篇布局中极其重要的一步。景伯青长期从事商务营销工作,曾多年负责南京菲亚特的商务工作,到南京菲亚特上任前在南汽集团国际营销公司负责国际市场开拓业务。他独到的营销理念、丰富的管理经验,稳健的工作作风,颇受业内好评。他再次回到南京菲亚特任职,无疑将为南京菲亚特商务队伍和经销商团队带来新的活力。

  对于景伯青其人,业内人士并不陌生。2004年2月18日,景伯青以“健康状况不佳”为由辞去了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职务,接任者为当时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孙勇。孙勇挂帅8个月后,于2004年12月1日离职,继任者为曾在通用中国任职的叶良侠。2005年5月17日,景伯青东山再起,任职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南京菲亚特业绩不好完全归罪于商务总监是有失偏颇的。景伯青再度出山,可以说是南京菲亚特内耗缓解或者说是暂时搁置的一种信号。接下来,南京菲亚特应该有大动作。这可以说是南京菲亚特最后的“挽救行动”正式启动。一旦失败,南京菲亚特很难避免解体的命运。

  重新上任的景伯青身上的担子并不轻。菲亚特旗下linea和G randPunto 等车型的相继国产化、2010年,南京菲亚特30万辆的目标能否实现就看南京菲亚特目前这批核心管理团队了。留给南京菲亚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日前,4款南京菲亚特产品继“派朗·超越行动”重新定位,在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后,在“金九银十”期间,着力推出“派力奥·厚”系列车型,增配增值不加价,这是景伯青到任后,再度率领南京菲亚特商务团队,与经销商一起,实践南京菲亚特市场更多品牌价值的重要启动步骤。

  据悉,与此同时,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中国代表处近日宣布,南京菲亚特原商务总监段建军将加入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中国代表处。段建军将担任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及市场总监一职,主要负责菲亚特集团汽车在中国的商务拓展,包括继续支持在华合资企业的相关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