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车型精减为5款 继续完善“海派汽车”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1:22  新京报

2006年10月28日,女性车海炫在成都率先上市。而华普高层称,目前海炫已停产。

  “今后我们的车型将由多品种小批量向小品种大批量转变,海派汽车的定位我们要延续和完善,但靠每月仅销售2000多辆车是不行的,”上周,上海华普总经理刘金良表示,到2010年上海华普的销量要达到15万辆,那时海派汽车的概念才会逐渐树立。自从今年2月份刘金良到华普上任后,外界对华普内部的调整猜测颇多,刘金良表示,华普的车型、营销网络和销售政策确实都进行了大刀阔斧地调整。

  车型精减为5款

  根据上海华普原掌门人、董事长徐刚的想法,上海华普要打造成“海派汽车”,主攻差异化和个性化,强调上海制造和小批量。比如华普曾推出女性车海炫,在车内特意进行了化妆镜的设计。而今年2月刘金良上任后,首先就对华普的车型结构进行了梳理,把原来华普15个不同型号的车型精减成5个,只保留了海域三厢和两厢、海迅三厢和两厢以及海尚三厢,车型名称也由复杂的数字和字母编号改为用更直白清晰的“三厢”和“两厢”来命名,去掉了一些排量和配置的品种,而华普标榜的女性车海炫则被完全停产。刘金良表示,过去华普有十几个品种,每月产量却只有2000多辆,这对生产组织和规模提升都是不现实的,今后华普的车型将由多品种小批量向小品种大批量转变,这有利于进行质量控制和提高零部件通用性。

  伴随着车型的调整,车型的价格体系也进行了调整。今年4月,华普对旗下汽车进行了1000元—8000元的降价,刘金良表示,这一方面是使性价比更高,另一方面也是对价格体系的梳理。“原来的价格体系有些混乱,比如有的两厢车比三厢还贵,我们通过这次调整,拉开了合理的价格差。”

  对于外界认为刘金良上任后,放弃了华普“海派汽车”定位的观点,刘金良表示,海派汽车的概念要延续和完善,但是靠现在的销量是不行的。“根据我们的市场调查,消费者和经销商对于海派汽车的认识还不清晰,我们明年的销售目标是8万辆,到2010年要达到15万辆,只有量上去了,海派汽车的概念才会逐渐树立。”刘金良表示,今年1-7月,上海华普共销售汽车1.9504万辆,全年计划完成4万辆,将是去年的1.5倍。

  筛选经销商

  同时,上海华普的经销网络也进行了整合。据了解,刘金良将同一地区重复建设、形象和业绩不佳的经销商清理出华普的营销网络,然后又重新发展了一些新的经销商,华普经销商的数量从3月份的160家减少到5月份的120家,再重新增加到7月份的160家。

  近期,刘金良在华普发起的三大生产战役也已经全部完成。首先一个战役就是降低成本,包括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华普零部件的生产分配很不平均,有的零部件有七八家企业生产,而有的却只有一家”,刘金良表示,经过调整,现在每个零部件都由两三家企业生产,另外通过推广精益生产方式等,华普3-6月的平均生产成本降低了12%。

  另外的两大战役就是二期搬迁工程和提升质量。今年7月华普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二期搬迁工程,将所有的生产线从一期搬迁到新建成的二期,产量提升到每天200辆。而原来的一期厂房则全部腾空,进行改造后用来生产英伦帝华公司(华普与英国锰铜的合资公司)的车型。今后华普的整体产能将达到30万辆。

  本报记者 朱艳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