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长丰三菱帕杰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46  

长丰三菱帕杰罗外观图片

  狂野不只是外表

  8月的坝上草原,金色花刚刚退去,满眼的绿,偶尔会有簇簇紫色和黄色的花丛。在这里,我见到征战达喀尔拉力赛的战车和它的同族———长丰三菱帕杰罗。高拱起的轮眉、蜂腰式的宽大车身,就好像一个拥有强健体魄、满身肌肉的男子。坐入车内,立刻感受到了宽大车身尺寸带来的好处,超过1.8米高的车身,让人感受到舒展与自由。尽管内饰平平,不过我想,喜欢越野车的人应该比较关心车子的空间以便于堆放野营物品,帕杰罗可以提供1700升的储存空间,据说至少可以装四个大尺寸的高尔夫球袋。这车正副司机座椅可向四个方向转动。如果累了,可以将座椅向后放倒至180度变化出一对单人床来。试想和爱人开着它去野外,累了躺下看看蓝天白云,是多么惬意的事。

  勇夺喀尔拉力赛“新人组”第二名的车手刘斌带着我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加速、急刹,在路桩摆出的各种路况中穿桩蛇行,急转甩尾,让我想起成龙曾说的一句话,“三菱帕杰罗那种‘与生俱来的驰骋才华和挑战精神’和我的人生信念产生了共鸣”,于是我也想玩一把。

  我驾驶的是3.8V6型。第一次自己开车走这种连续交错、可埋入半个车轮的坑洼地带,而且还要爬山,心里多少有些紧张。不过,帕杰罗给了我信心,它就像个勇士。强劲的心脏在较大转速范围内提供充沛的扭矩。独有的主动式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精确地输出动力,根据不同路面情况将最强的力量分配给附着力最强的车轮。智能换挡控制系统可以分析路况条件和驾驶方式,迎合驾驶员的驾驶风格。由于悬架良好的伸缩性,车身的起伏颠簸并不剧烈,而且崎岖的路面状况对于方向的影响也很小,驾驭起来很轻松。同车的越野车爱好者告诉我,这车加速性一般,有点“肉”,不过越野性能是优秀的。从第三代帕杰罗开始,三菱弃用了独立大梁车身,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设计,并首度采用了前双A臂悬挂和后多连杆悬挂的形式,这一举措不仅是为了提升道路舒适性,更是为了越野能力的提升。与同级车相比,它的接近角、离地间隙和离去角都很有优势。另外,长丰三菱帕杰罗引以为豪的底盘技术主要包含在“超选四驱系统”,该套先进的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允许车辆在低于100Km/h的速度下进行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4HLc(锁定高速四驱)模式之间进行切换,以准确适应各种复杂的路况。

  晚霞渐渐铺在天空,月亮慢慢爬上山岗,我很激动,可以驾驭这辆充满力量的帕杰罗,与那欢快的马群一起奔驰在草原上。段雪曦

  三菱帕杰罗重庆试驾

  本报讯(记者袁樱)8月25日,“2007三菱帕杰罗大型试乘试驾体验活动”第三站登陆重庆。长丰三菱销售公司营销总监胡清林也来到活动现场,向参加试驾的重庆朋友亲自推介更适合重庆的新款帕杰罗。活动当日,南岸区的试驾场地中会聚了上百名来自重庆各地的私营企业老总。他们对3.8L新款帕杰罗GLS的性能优势有了初步认识。随后,长丰汽车的领导更是进一步介绍了新款帕杰罗的性能特点让他们萌生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跃跃欲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