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四度换帅 中方代表余久锋接替韩同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05  金羊网-新快报

  南京菲亚特再次传出高层新变动。日前,余久锋接替韩同安为公司CEO兼总经理,后者于上月底刚刚离职。这是南京菲亚特成立以来的第四次最高层变动,意味着代表中方的南汽再次主导了合资公司的发展方向。

  余久锋出身于南汽系统,自2005年起出任南汽集团旗下的中意合资公司南京跃进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先后担任南京菲亚特采购部和制造部经理。据了解,余久锋作风务实严谨,在担任长期业绩落后的制动公司总经理期间通过严格预算制订经营目标、大抓营销体制改革,使业绩得到增长,因此合资双方一致认可他具有丰富的中外合资企业管理经验。

  在调整高层的同时,南京菲亚特并没有解释原因,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经历马思博和韩同安两任意方主导管理之后,南京菲亚特业绩没有起色、没有实现当初承诺是“换人”的主因。

  据了解,韩同安去年10月就任后曾大刀阔斧进行人事改革,但随后不了了之。今年该公司销售目标定为5万辆,但今年上半年南京菲亚特的销量只有11265辆,比去年同期17211辆的销量下降了三分之一多,离目标相去甚远。

  与此同时,韩同安并没有完全离开南京菲亚特,而是改任副董事长,并将“在新职位上继续密切支持南京菲亚特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这暗示意方只是暂时淡出,但双方在南京菲亚特的合资关系不会有变动。

  另外有消息称,如果南汽今年无法使南京菲亚特的业绩好转,明年南京菲亚特的管理权还会重新归属意方,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双方证实。

  南京菲亚特“换帅”记录2002年11月,南京菲亚特总经理茅晓鸣辞职,苏同昌接任。

  2005年8月,苏同昌离职,意大利人马思博到任。与此同时,南京菲亚特销售总经理一年三次换血。

  2006年11月,英国人韩同安接替马思博,担任该公司新任CEO,段建军担任商务总监。

  2007年8月,南京跃进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久锋接替韩同安。

  文记者 李泽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