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本田思域Exi手动档之乘用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8:05  汽车探索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第一篇:瞬间倾心 未来感十足—专业评测本田思域Exi手动档之感受篇

  第二篇:与福克斯运动版拼性能—专业评测本田思域Exi手动档之评测篇

  【汽车探索评测】前面两篇文章我们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思域的感官感受以及性能评测,这两方面对于您购车来说是很重要的因素。其实,还有一些问题可能在您购车时不会注意到,但是在日常使用中却能够影响到您使用的便捷性和舒适性。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思域在日常使用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在评测篇中,我们曾经提到,东风本田宣传思域:“动力性相当于2.0的车型,经济性相当与1.6的车型”,所以我们让思域和福克斯做了一翻比拼,结果是思域获胜。这次,就要考验一下思域的经济性了,我们请来的朋友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捷达

  油耗大比拼:思域 VS 捷达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测试方法:我们选定了一条路况比较平均的测试线路,其中包括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宽阔的街道和窄小的街道,这样可以保证测试的实用性。路线如下图:红线表示路线,黑色箭头表示方向,全程106.3公里,其中经过北京的二环、三环、四环、五环、京承高速、京津唐高速、长安街、广安大街、中关村、学院路等多个北京有代表性的路段。

  两部车用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到加油机自动跳枪为止。(注:有一些人会使用把油加到油箱口的方法。其实这种方法并不科学,因为油箱的容积受压力的大小会产生一定变化,所以测试前后加满油的量可能不一样,造成测试误差)走完上述的路程后,回到相同的加油站,仍然使用相同的加油机加到自动跳枪为止。用加油量除以行驶里程再乘以100,得出的结果即是每百公里的油耗。

  测试结果:思域百公里油耗为7.67L,捷达百公里油耗为7.59L,捷达获胜!

  测试的过程中,两部车均全程开空调,正常驾驶。下午3点出发,6点50结束,总共历时3小时50分钟,最高速度120km/h,平均时速32.4km/h。

  思域 捷达
行驶里程 106.3km 104.1km
加油量 8.15L 7.91L
平均油耗 7.67L 7.59L

  虽然思域的油耗没有赢过捷达,但是我们还是很欣慰,1.8L的车,全程开空调能够跑出7.67L每百公里的油耗,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思域空调性能测试

  烈日炎炎的夏日,可能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空调够不够强劲,所以我们对思域的空调进行了一翻考验。

  首先,让车在烈日下暴晒一个小时,此时的气温为33.8℃,车内初始温度为40.2℃。打开空调,把温度调到最低,风量调到最大。

  5分钟后,前排温度为27.4℃,后排温度为27.6℃,出风口温度13.9℃。

  10分钟后,前排温度为22.7℃,后排温度为23.7℃。

室外温度 33.8℃
初始温度 40.2℃
5分钟后 前排27.4℃ 后排27.6℃
10分钟后 前排22.7℃ 后排23.7℃

  通过上述测试,证明了思域的空调系统还是够强劲的。而且虽然没有后排出风口,后排的温度也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同时对于思域空调出口的设计也要重点说明一下:靠近两门附近的出风口风量是可以调节的,而中央的两个出风口则不能调节风量,不知道为什么,莫非是为了节约成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