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与菲亚特达成增资共识 将引进3款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3:05  新京报

  南汽和菲亚特的“婚姻”关系近日似乎有了转机,双方将达成继续投资的共识,并继续启动D200的生产、积极引进3款进口全新车型,如果顺利,Linea(即D200),Bravo和Grande Punto都有国产的可能。这是上海车展以来,南汽和菲亚特之间第一次传出积极信号,但是最后定夺还要等到双方正式召开董事会。

   双方注入资金

  上周,记者多方得到信息显示,菲亚特拿出了妥协的方案,并通过和中国政府的沟通,争取到给南京菲亚特的贷款。虽然有消息称,南汽将贷款35亿元人民币,而菲亚特也会投入相应的资金,但是到目前为止,记者还无法从官方渠道得到证实这个数目的准确性。而此前菲亚特中国公关负责人郑晓俐向媒体表示,南汽和菲亚特双方需投入8亿欧元,意味着约有40亿元人民币的缺口需要南汽支付。此外,郑晓俐表示目前不能说Linea就不会在南京菲亚特生产了。

  盘活资产

  目前南京菲亚特急需盘活现有的资产,稳住销售网络,赢得时间。不久前,南京菲亚特曾公布了其出口海外的计划,宣布南京菲亚特生产的派朗出口埃及300辆,并将出口巴西8000辆。据南京菲亚特内部人士透露,菲亚特在埃及和巴西都有自己的工厂,其中巴西工厂主要是供应整个南美洲市场,目前巴西工厂的产量只有每月2700辆。南京菲亚特目前产能有10万辆,月销量却只有2000辆左右。菲亚特为了盘活南京菲亚特的资源,暂不在巴西扩大生产线,而采用南京菲亚特出口到巴西的方式进行销售,预计明年出口量将会超过1万辆。

  采购先行

  今年3月份,菲亚特集团在上海正式成立了“菲亚特全球采购中心”,合并了旗下所有子公司在中国的采购,包括南京菲亚特。6月12日,菲亚特集团首次在中国召开“2007年菲亚特集团中国供应商大会”,菲亚特负责采购业务的资深副总裁科达(GianniCoda)以及所有的高级采购管理人员都来到中国参加此次供应商大会。有业内人士认为,菲亚特中国复兴战役的第一枪将率先从采购打响,菲亚特开始布局中国。本报记者 胡玮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