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科技 驭风而行--试驾中华尊驰1.8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6:41  东方网-文汇报

中华尊驰1.8T外观图片

  早在去年华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8T汽油发动机量产时,关于1.8T中华的消息就不断出现在各类媒体上,直至今年3月18日1.8T中华系列轿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上市,仍让人们感到激情澎湃——中国的车!中国的“芯”!许久的宿愿得以实现。也许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还只是把它当作一种象征看待。近日,当记者拿到尊驰1.8T试车时,蓦然感到,国际最前瞻的汽车工业科技已经势不可挡地冲入了中国汽车制造业。

  尊驰1.8T的轴距长达2790毫米,车身采用0.29的超低风阻系数设计。1.8T尊驰在外形方面仅做了两处小的改动,却是难得的画龙点睛之笔,简约而不平庸:一是前脸下方的雾灯,由原来的飞镖形状改成了飞镖形的框,里面再内嵌圆形雾灯,此种设计赢在气势的出众。另外,车身下沿的包围处多出一条凸棱,使整体显得刚劲有力;二是车身两边的后视镜由原来的小椭圆形扩张成了现在的大耳朵形,美观之外更拓宽了视角。此外,1.8T尊驰车顶造型优雅流畅,并保证充足的头部空间;前脸的运动型网格状格栏错落有致,在动感的同时兼备了阳刚之气;多齿轮型铝合金轮毂是近年来豪车的招牌风格。

  发动引擎,方知道“T”的力量真不可小觑,此款车身明显出现了向前窜的助力。车启动之后,强烈的推背感让人感觉到了空间瞬移的奇妙感。在进行加速测试的过程中,印证了一个关于“T”车优势的说法,当“涡轮增压”没有发力时,车内基本不会感受到发动机的振动和噪声,并没有那种歇斯底里的狂吼。打开广播,效果还是不错的。随着油门踏板的逐渐深入,发动机渐渐爆发出蕴藏的源源动力,当转速超过2000时,涡轮增压的逐渐启动,使驾驶者能够听到令人兴奋的轰鸣声。每到8000转换挡,两档时速过百公里,三档时速达到120公里,四档破150公里,很可惜高速公路5档、6档没能得以尝试。不过,1.8T尊驰在提速过程中已经十分显性,给人“今非昔比”的感觉。

  据官方数据显示,这款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5kw/rpm,发动机转速在2000r/min和4500r/min区间时可以达到235N·m的最大扭矩,这两项技术参数均优于大众宝来1.8T。更令人欣喜的是,尊驰1.8T具备如此出色的动力性,百公里最小油耗却仅7.2L,显然,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源于1.8T发动机应用的目前领先的可变凸轮相位(CVVT)技术,这一技术使发动机的低速扭矩提高了10%以上,部分负荷油耗降低了12g/kwh,排放达到欧4标准。

  总体来说,1.8T尊驰整车在技术、操控、内部空间的设计上,精彩演绎了“高科技、人性化”的理念,在饱受不公平待遇的自主品牌中,能够坚持倡导以技术、品质为消费者提供价值的营销理念,华晨实属不易。为了更好的营造可持续发展力的市场环境,唯有消费为本,为消费者增加价值,才能真正形成一股竞争的良性风潮。

  (王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