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级车遭遇B级待遇--试驾上海通用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A 级车的价格,B 级车的装备,对消费者来说,新景程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两天,成都的天气凉爽宜人。在这难得的好天气里,上海通用在川渝两地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试驾活动。6月15日,四川和重庆的媒体记者分别从成渝两地出发,向共同的目的地南充进发,开始了新景程试驾体验之旅。

  [画外音]

  外观:融入大量现代设计理念的新景程具有强烈的雕塑感,一路上收获了不少眼球。

  远远看见新景程的外观会觉得似曾相识。它的侧面肩线呈现楔型夹角,高腰线向前与轮眉相连,向后穿过镀铬门把手,延伸至尾灯,勾勒出车身的前冲造型,与宝马5系或雷克萨斯E S 有几分神似。独具魅力的鹰眼前大灯组线条优美,而外翘的跑车式外扩轮眉设计带来具有雕塑感的侧围,配以铝合金精铸轮毂,于活力中不失时尚韵味。多管式圆形尾灯则来自雪佛兰家族的高端产品C o r v e t t e 跑车,同样属于雪佛兰家族的全球D N A ,与三角异元立体晶钻灯芯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分外夺目。在我们试驾线路的途中,新景程的漂亮外观已经赢得了大量回头率。

  [画外音]

  内饰:令人兴奋的仪表盘,强烈的视觉反差,打孔真皮座椅超级舒适。

  与老款相比,新景程在内饰的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米色的座椅及软装饰,深色的操控台由深色桃木纹饰条过渡,和谐温馨。在内饰设计上最让人兴奋的是L E D 仪表盘,金属边框和绿色显示指针,与雅致的内饰形成强烈视觉反差。而排挡杆、方向盘、内门把手、旋钮等手触之处则饰以金属材质,稳重中透出活力。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座椅采用澳洲的打孔真皮,质感细腻,且透气性好。驾驶员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加上四向调节的头枕,容易找到舒适的驾驶姿态。后排座椅椅垫也加长加厚,并且增加了包覆设计,乘坐相当舒服。

  [画外音]

  动力:虽然新景程没换发动机,但是换了变速箱,更好地保证了该车的动力输出。

  新景程E P I C A 采用工作效率更高的德国欧宝技术全新直列4缸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D -T e c 2.0发动机,其S F I 多点燃油顺序喷射设计,在低转速时即可获得最大动力输出,最大功率达到95k W /5400r p m ,最大扭矩185N m /4000r p m ,与经过变扭器调校、来自世界著名变速箱供应商日本爱信的A F 20全电子自动

  变速箱搭档,很好地保障了该车的动力。

  特别设计的A U T O N E U T R A L I D L E 空挡控制系统,在车辆停止时,挡次会自动跳到空挡位置,减少发动机的负荷,起到节能的作用。由于该车底盘经过G M N A 北美专家根据中国路况重新调校,悬挂系统软硬适中,尤其在行驶系部件的运用,点滴的把握极其精准。新景程E P I C A 方向感轻重度调校得也相当不错,路感回馈清晰,过弯响应及时,并且转弯半径还是同级中少有的5.2米。

  经过高速公路与城市道路相结合的长途试驾,我们对新景程E P I C A 的表现感到满意。作为一辆以B 级车要求装备的车,配合A 级车的价位,对消费者来说,无疑多了一个高性价比车型可供选择。

  记者陈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