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与三菱组建合资公司 未来将以生产轿车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4:29  新京报
长丰与三菱组建合资公司未来将以生产轿车为主

在合作生产一系列非轿车产品后,三菱终于下定决心携手长丰向轿车生产挺进。

  为三菱在华第二家合资企业,生产轿车为主

  本报讯(记者 陆原)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合作之后,长丰汽车(600991)与三菱汽车目前已经就成立合资公司一事达成共识。记者昨日从长丰汽车高层获悉,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三菱自动车株式会社将共同出资成立股份对等的新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未来将以生产轿车产品为主,这也是三菱在华的第二家轿车合资企业,去年三菱联合台湾中华汽车与东南汽车组建了第一家在华的合资乘用车生产企业。

  股权重组

  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长丰汽车将与三菱汽车投资新组建一个股比为50%对50%的的合资公司。

  此前,业界猜测,长丰与三菱合资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路是三菱和双日株式会社(长丰汽车内的另一日资股东)共同向长丰汽车增资扩股,使其在长丰汽车内所占股比之和上升到与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丰集团)基本相等的数目,长丰汽车股份将自然成为长丰集团与三菱汽车的合资公司;另一条路是三菱汽车和双日株式会社将目前在长丰汽车股份内14.59%和3.65%的股份售出,之后再和长丰汽车股份成立股比对等的新的合资公司。

  对此,陈正初昨日明确对记者表示,三菱汽车不会再向长丰汽车增资扩股,而是采取“寻找战略投资者买下手中所持长丰汽车股份,之后再与长丰汽车共同投资”的办法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他表示,双日株式会社也可能采用类似办法投资新的合资公司。

  据记者了解,长丰汽车与三菱汽车的合资方案目前已经报送相关部门,而长丰与三菱方面正在就合资协议进行前期的洽谈工作。与此同时,长丰汽车也正在整合旗下资源,以便于和三菱合资。陈正初透露,长丰汽车将拿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整车生产基地与三菱合资。记者了解到,此基地目前正在生产三菱帕杰罗V77越野车和猎豹飞腾SUV.

  三菱轿车第二落点

  陈正初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长丰汽车与三菱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后,合资公司将以生产轿车产品为主。

  陈正初告诉记者,合资公司成立后,长丰汽车目前正在生产的三菱品牌越野车将自然而然地过渡到合资公司中去,同时,这个合资公司还将生产三菱品牌的轿车产品。他表示:“合资公司今后肯定是以轿车为主,我们希望初期产能能够达到10万辆规模。”

  同时,陈正初认为与三菱的合资不会影响到长丰汽车自主品牌SUV和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展。他表示:“长丰汽车会在长沙和永州两地继续发展自主品牌产品。在自主品牌产品线上,长丰已经有很详细的规划。”

  分析人士认为,长丰汽车在与三菱汽车另建合资公司后,将形成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的形势,这种“分开走”的方式对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发展都有利。

  陈正初也对本报记者表示:“长丰汽车与三菱汽车的合资,将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