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新鲜--试驾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0:07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款

07款福克斯

  ——人类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总是远大于对身边熟知事物的关注程度,这就好象时装设计师为了走在时尚前沿,为了吸引大众眼球不断推出新的靓装,又如菜市场里叫卖新鲜蔬菜的商贩一样,他们都在尽量使自己的作品、商品保持新鲜,以保证足够的被关注程度。汽车亦如此。

  ——如今的中国车市,是一个充斥着新鲜面孔的时代,新下线的国产车、刚上市的进口车以及车展动辄数十款新车集体亮相的情形比比皆是,在这种大背景下,长安福特开始对其A级家轿市场的主力产品福克斯进行升级改款。

  ——尽管2005年上市的三厢福克斯和2006年上市的两厢福克斯尚属较新车型,相对虎视眈眈的速腾CIVIC、东风标致307以及自家的马自达3等竞争对手毫不逊色,其市场表现也足以令厂家满意,但长安福特还是希望福克斯的福气得以延续,希望保持这两款车型的旺销势头。于是,在猪年的正月里,这两辆07款的福克斯来到我的面前。接下来的测试当然是针对为保持它们的新鲜而改进的细节方面,当然,还有福克斯得以扬名立腕的操控乐趣。

07款福克斯

07款两厢福克斯

07款福克斯

07款三厢福克斯





  相比老款车型,07款福克斯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外观和安全方面。

  此次测试的是两厢福克斯1.8 L自动挡和三厢福克斯2.0 L自动挡各一款。外观上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前脸,不论是两厢还是三厢车型,07款福克斯都配备了全新设计的一体式前保险杠,省去了老款车型上的外凸防擦条,相比老款显得更精练也更具锐气,同时也保持了福特家族共有的“X”型视觉焦点特征。新设计的带侧向高亮度警示灯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也是区分新、旧款的最大特征。这不仅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侧面线条基本没有变化,只是两厢车型装备了全新设计的五辐式运动风格铝合金轮毂(针对1.8 L车型),显得更加孔武有力。此外,两厢福克斯增加了炫舞橙、钛晶灰和激情红的新颜色,三厢福克斯也增加了钛晶灰和炫舞橙两种颜色,尤其是此次试驾的炫舞橙三厢车,更是博得了颇高的回头率。

  07款福克斯的内饰基本保持了?样,只是三厢版福克斯2.0 L自动挡豪华型选用了新的中控台色调。深褐色的中控面板在深色和浅色之间起到了很好的过渡作用,而且这种颜色的内饰件与4辐式方向盘的搭配显得稳重而深沉,虽然与福克斯运动的风格不太相称,但相信可以满足一些对车内豪华感有所要求的车主的需求。空间方面,福克斯的空间利用率虽然没有日系部分车型那么高,但有2 640 mm的轴距做保证也已足够使用,尤其是前后排头部空间都比较宽裕。

  07款福克斯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仍然选用1.8 L和2.0 L两款发动机。尽管两厢福克斯比三厢车少了一个行李厢,但由于此次试驾车型为1.8 L自动挡,感觉动力性倒不如搭载2.0 L发动机的这辆三厢版福克斯。与老款福克斯相比,07款福克斯对发动机噪声的抑制仍需改进,低速下的声浪有些过高,不过这倒与其运动的特性相符。想象着两厢福克斯激情的广告,试着在弯道中猛打方向盘,尽管发型未变,但福克斯的操控感觉还是令人兴奋的。扎实的底盘不仅轻松过滤掉路面的微小颠簸,就连较大的凸凹路面也能从容应对。而且偏硬的悬架在高速过弯时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抗侧倾能力很强,保证了车内乘员的舒适性。此外,07款福克斯的座椅包裹感觉很强,能够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力,更加有助于人车的交流。

  注重操控和驾驶乐趣的福克斯当然也不会忘记安全的重要性,07款福克斯在安全方面更进一步,不仅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爆燃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而且还增加了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这样的人性化功能。此外,三厢福克斯2.0 L自动挡豪华型还增加了前排座侧安全气囊

  目前07款福克斯已全部上市,价格基本维持不变,仍为12.98万~16.58万元。只是在?有基础上减少了三厢福克斯2.0 L手动挡的车型,而增加了一款两厢福克斯2.0 L自动挡运动型的车款。

  以运动特性著称的福克斯通过改变外观、增加车型颜色和安全性能的方式进一步升级,在保证?有操控性能的基础上,其性价比也得以提升。面对竞争对手的相继降价,福克斯的改款虽显“小动作”,但效果尚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