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味十足的座驾--试驾东南三菱戈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11  新闻晨报

  这款经历九代进化的国际车型有着贴心实用的设计,充沛的动力,以及反应灵敏的操控感

  为期5天的戈蓝试驾中,戈蓝给人的感觉是愉快的。戈蓝的外观和动力,给笔者的印象最深。纵观目前的中高级车,大凡走的是“稳重不失时尚感”的路线,稳重感自然不难达到,但一旦加入时尚感之后,车身多了“迎合”的曲线,整个外观就不免会有些娘娘腔。戈蓝“肌肉感”十足的外形加上充沛的动力,在车流中极具个性。

  男人味十足的外形

  2000年左右国内引进了一批第八代戈蓝,那个凶狠的前脸和优异的性能让当时的车迷眼前一亮。跟一些车迷朋友谈到八代戈蓝时,他们第一反应还会是那对攻击力十足的“怒视眼睛”。对一款还要兼顾商务用途的车型而言,一味的“凶”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九代戈蓝一扫盛气凌人的怒视双眼,让那个男人成熟起来成了九代戈蓝最大的特点。高高俯冲下来的腰线以及粗大的排气管都营造了不少运动的气氛。

  5星的安全标准

  三菱戈蓝拥有高刚性RISE(REAL-

  IZEDIMPACTSAFETYEVOLUTION)车身结构。运用两项三菱独有的安全技术:八角型断面设计车梁及直线型车梁。据三菱工程实验室经过从4角至36角各种形状的模拟实验,认为八角型断面设计车梁和直线型车梁碰撞能量吸收能力刚性较优,可以防止车门及柱位变形,减少撞击力入侵座舱,保持车厢生存空间完整性。安全性是戈蓝出众的方面,在北美市场,北美版本的戈蓝接受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测试,戈蓝在同级车中连续三年获得五星佳绩的唯一车型。

  出色的操控感

  戈蓝的操控性是目前热门的中高级车中最让人得心应手的,或许是三菱多年WRC的参赛经验,使得戈蓝在驾驶性能上有优异的表现,完全不像是在驾驶一款车身超过4.8米的行政级车型。戈蓝的方向盘指向清晰,手感比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为重,悬挂调教的较为硬朗。四速变速箱是戈蓝的一个劣势,这款带有INVCSⅡ智慧学习型系统的SPORTS—MODE变速箱在急加速中会积极地降挡。

  和谐的内饰

  虽然同样充斥着仿桃木装饰,但是戈蓝的内饰却一点也不显老气。中控台大量钛银色装饰件让戈蓝的整体感年轻了许多,但是它也没有丢失稳重,周边环绕的桃木风格装饰件又提升了庄重感,内饰样式设计很成功,同样用料和做工也没有落下来。和日系车给人单薄的感觉不同的是,戈蓝的用料比较实在,整体面板都是软材质,中控部分做工也很精细,按钮阻尼感之类都不错。

  [总结]

  东南三菱对戈蓝“基于运动气质商务人士的中型车”的定位还算比较准确,并且贯彻执行得很坚决。戈蓝是中高级车型中的多面手,正是因为它在商务和驾驶乐趣之间做到了折中,因此能够吸引截然不同的消费人群。在价格、尺寸、性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面对凯美瑞和雅阁两个强敌已经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事实下,怎么发挥自身优势,将考验东南汽车的营销能力。

  作者: □夏文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