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控先锋--马自达3试驾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7:01  重庆商报

  

马自达3外观图片

  一款车到底能给驾驭者带来多少兴奋、疯狂和刺激的感觉?马自达3或许能告诉你。虽然只是售价十几万元的中级轿车,但马自达3的操控性,还是给驾驶者传递了不少驾驶的快乐和意外。近日,记者再次体验了马自达3卓越的操控性能。

  ■ 思域的劲敌

  马自达3是马自达品牌在中国投入生产的第二款车型,马自达品牌独特的个性和卓越的操控能力让这款紧凑型轿车,备受热衷于操控性的车迷关注。一场众所周知的产销分离风波之后,马自达重新进入市场,然而再次推出的马自达3车型13.98~16.98万元的价格,使它的竞争对手由原来的速腾,换上了另一位劲敌,东风本田思域,马自达3和东风本田思域在欧美市场就一直针尖对麦芒,在中国市场上现在也无法避免一场恶战。

  马自达3与思域,两款车车身尺寸接近,设计风格也有几分相似,而尾部由于车灯的区别而显出很大的不同。内饰上,思域显得比较前卫,而马自达3更偏重于沉稳和实用。价格方面,马自达3则具有较明显的性价比。对于马3与思域的选择,好比红玫瑰与白玫瑰,你更喜欢哪一个,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却也永远争不出胜负高下的问题。

  ■ 操控的先锋

  记者试驾的是一款自动挡马自达3,该款车装备2.0MZR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50匹,并配备了电子油门,轻轻踩下踏板,油门反应非常敏感。车身反应很快,只要舍得给油,就不觉得比手动差。当然,自动变速箱换挡有1~2秒的小段间歇,如果你温柔驾驭马3的话,可能感觉不到这种细微的间歇。

马自达3内饰图片

变速器

马自达3外观图片

  在实际驾驶中,马3发动机转速在初段动力十分强,强到甚至会让人怀疑是不是装配了马6 的2.3升发动机!继续给油,感觉动力在中段有所减弱,但若你狠下心把油门踩到底,转速表立马冲上4000转以上,立即会产生源源不断地强劲动力。此时发动机声音虽然有点大,但传入车内的是给人一种跑车排气声的感觉,当你踩下油门的时候那深沉悦耳的低吼声会激发你去继续踩油门。马3的刹车采用的是前后盘刹,脚感太好了,我从来没有在这个级别的家用车中体验过让人这么舒服的踏板:刹车力非常线性的随踏板行程的增长而增加,ABS的反馈也很轻微。良好的刹车系统,为记者的快速过弯测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总结:马3拥有良好的舒适性,这对于一辆追求运动驾驶感觉的轿车来说可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看来长安马自达在马3身上真是下了不少工夫。空间感略小是马3的弱项,不过,有了如此良好的操控性,空间感小一点又何妨?

  记者 张玮 实习记者 邓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