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将会转型 首款高级轿车最晚09年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1:58  新京报

  今年产能升至10万辆,五年后产销目标20万辆

图:华普总经理刘金良称华普首款高级轿车最晚在2009年面世。

  (记者 尹蔚) 上周,上海华普总经理刘金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未来五年内,上海华普将实现从目前的经济型车基地到中高级轿车生产基地的转型,产能也将从目前的5万辆大幅增加到20万辆。发动机方面,将实现从1.3到3.0L的多款发动机的量产,产能也将突破30万台。

  刘金良表示,“中高级轿车”的基本要求是排量达2.0L以上,车长超过4.8米,华普目前还无一款车型能够满足这一要求。但新的高级轿车平台已在研发之中,今后将生产三厢轿车、MPV等车型,并以私用车为主。最晚在2009年,华普的首款高级轿车就将面世。

  刘金良称,今后华普的中高级轿车比重肯定会逐渐提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对目前产品线的放弃,至少在未来三年内,目前产品线不会有大的变化。华普靠经济型车发家,目前的车型具有两大优势:4万元左右的车就具有欧洲底盘技术,轴距超过2.54米,这在国内的经济型轿车市场还无人能及,这一优势肯定要继续坚持。

  继去年产销2.8万辆车之后,今年华普将产销目标大举提升至5.1万辆。而五年后,华普的产销目标是20万辆。对于这一大举提升,刘金良表示,华普的产能完全能满足这一要求。

  目前华普的产能是5万辆,这是一期工程规划的产能。二期工程的第一阶段已于去年9月竣工,在今年8月份就将使华普的总产能达到10万辆的规模,全部建成投产后,华普的产能将提升至35万辆。同时,华普的发动机工厂今年的产能已达15万辆,动力方面完全自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