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三款新车何时导入南菲取决于南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0:37  金羊网-新快报

  战略:南京菲亚特全系车型降价最高幅度1.05万元

  新快报讯(记者 李泽俊) 5月8日,南京菲亚特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2007·超越行动”营销计划,根据该计划,南京菲亚特旗下车型派朗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全部实施降价。

  据悉,在此次价格调整中,去年9月推出的新品派朗,其加速版、领航版售价从原来85300元和94300元,调整为74800元和83800元,降价幅度都达到10500元,优惠达12%。另外,派力奥、周末风系列车型价格也分别调整8000元和10000元,西耶那则让利11300元,目前最低价车型派力奥1.5GX版仅售5.58万元。

  而在广州市场,记者从南京菲亚特4S店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南京菲亚特全系车型实际上都有万元的优惠促销,而派朗的优惠幅度更是超过了10500元。分析人士认为,昨天南京菲亚特的官方降价实际上是把经销商的暗降公开化。

图为Linea

  新快报讯(记者李泽俊)被业界议论纷纷的南京菲亚特动向有了最新发展。

  5月2日,在菲亚特新车型Linea的全球发布仪式上,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原来主要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设计,并首先考虑由南京菲亚特生产的新车Linea,由于中国合资企业多年来的困境,不得不转移到土耳其,由菲亚特公司与KoHolding合资的Tofas公司首先生产。

  但南京菲亚特并非失去了所有机会,马尔乔内同时表示,菲亚特已经做好了车型投产准备,正等待南汽方面作出回应。

  Linea何时导入取决于南汽

  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南京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同安曾表示,此次上海车展上菲亚特展示的Linea、全新Bravo以及GrandePunto等最新车型将被尽快引入南京菲亚特生产。

  话音刚落,5月2日,菲亚特集团便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为Linea进行盛大发布。

  但这款原本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开发的新车并未确定放在南京菲亚特生产,为此菲亚特新闻发言人表示,数年前Linea最初的开发意图是以中国为目标市场进行设计,并考虑首先由南京菲亚特共同生产,然而由于中国合资企业多年来的困境,该车不得不首先由菲亚特公司与Tofas(菲亚特与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上市的KoHolding公司的合资企业)共同生产。

  根据菲亚特公布的产销计划,Linea将在今年二季度正式投放市场,并从5月开始陆续在全球各工厂生产和销售,2007年预计销量为6万辆,至2010年全球计划销量为28万辆。

  虽然没有得到Linea的最先生产销售权,但南京菲亚特并非失去了机会。

  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虽然菲亚特对南京合作伙伴的投产准备不满意,但该公司正试图解决分歧,找到解决方案,使得菲亚特在中国实现到2010年增长达到30万销量的目标。他进一步透露,菲亚特方面已经做好了在中国对应车型的一切投资和技术准备,目前只是在等待南汽方面的回应。

  Linea将使用奇瑞ACTECO发动机

  在上周的新车发布仪式上,菲亚特透露,Linea将首先装配1.416V自然吸气和1.4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马尔乔内更是表示,将来放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Linea确定使用奇瑞提供的ACTE鄄CO发动机。

  去年年底,菲亚特曾与奇瑞签订协议,将采购奇瑞10万台ACTECO发动机。

  有消息称,南汽方面曾希望以名爵发动机装备Linea,但由于名爵1.4L发动机投产、匹配和装备需要18个月以上的时间,这将使Linea导入国内的时间延迟两年左右,这个时间菲亚特承受不起。“我们和南汽的分歧不仅仅是一个时间差的问题。”马尔乔内表示,目前南汽的精力主要放在名爵品牌的建设上,造成了南京菲亚特方面资源的缺乏,即使菲亚特导入最新车型,如果得不到合作伙伴的支持,也无法保证能取得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