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三大发明”巡展首都高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8:35  新浪汽车

  从4月2日开始,“首届国家科学技术获奖项目全国巡展”在北京市八所重点高校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巡展,代表自主品牌研发最高水平的吉利汽车“三大发明”也在展之列,引起了广大师生对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关注。

  师生们在现场了解吉利自主创新成果介绍

  据了解,这次巡展先后在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举行。另据了解,吉利所展出的Z系列自动变速器、CVVT——JL4G18发动机、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均填补了国内汽车领域多项空白,其中Z系列自动变速器还获得2006年度我国汽车工业唯一的技术进步一等奖。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成果吸引了不少师生,特别是机械、工程技术等专业的师生。当得知吉利的这些科研成果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在研发中未花国家一分钱时,这些师生震惊了,为吉利汽车这种艰苦创业、创新、拼搏、学习、团队、精益求精的精神所折服;当他们得知这些成果的研发人中有的就是其校友时更加兴奋了。北京理工大学许多学生情不自禁地写下了观后感,而传媒大学的校园电视台还对这次巡展做了专题报道,表达了师生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心情。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电视台对巡展作专题报道

  据了解,“首届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全国巡展”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主办,汇集了前不久召开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的获奖成果,代表我国最先进的科研水平,是对我国自主创新成果的一次检阅,被誉为中国的“诺贝尔”。此次展览将在全国100所重点大学和15个重点城市巡回展出,历时九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