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级了 很超值--试驾雪佛兰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40  家用汽车

  我素来对升级车型没什么好感,但这款却不同

  如果这是你,你应该考虑新景程(13.78万~16.28万元):?三十而立,你觉得自己在各方面都‘立’了,但你并不希望自己变得老气横秋,感觉自己仍然年轻,对待生活还有很多期待,对待新事物也很开放,那些时尚的东西都想尝试一下。?我希望自己在别人的印象中是一个自信、值得信赖的人。并深信,命运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做诚恳、真实的人,正是你的人生信条。?因为经常接送客户,车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和公司的形象。所以我的车,一定要看起来高档气派,坐起来宽大舒适……

  景程需要新款,这早已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实。但看到真车前,对新景程的前景一直十分怀疑。老款景程市场销量不大。新款即便硬件水平很好,用主流中级车的价位参与市场竞争仍不是明智之举,索纳塔升级御翔便是很好的例子。再者,不加价改款也是市场上常见的方法。但这样的结果必然是改动很少。放在稍有过时的热销车型上倒是个不错的方法,对景程来说同样不适合。如何在价格和改进之间取得平衡,实在是个棘手的问题。

  但通用并不这么认为。在看似饱和,甚至竞争过度的市场中找到真空地带向来是他们的长项。新景程又一次证明了这点。13.78万~16.28万元的价位充分地和中级车主战场拉开差距,避其锋芒。改进程度更会让你觉得物超所值,焕然一新的方方面面让你几乎找不到老款的影子。

  “为这外观,我愿意多付1万元”

  《家用汽车》素来不愿意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外观、内饰风格发表太多个人评判,因为这些并不会对消费者有太多指导意义。但对新景程有些话实在不吐不快。其最大变化并非简单地“更漂亮、更时尚”,而是从稳重、低调的性格重新回归了雪佛兰全球聪明务实、充满活力的定位下。熟悉雪佛兰海外车型的你不难在这款车上找到共同点,包括通用位于德国吕瑟尔斯海姆欧洲设计室、韩国仁川通用大宇设计中心、美国密歇根州沃伦设计室和上海的泛亚设计中心都从产品的规划阶段就开始共同协作。至于新外观的魅力,想必每个看过本文照片的人都会有自己的评判。一位非常关注老款景程的同事看过后说道,“仅看外观变化,我愿意为新景程多付1万元”。

  放肆地开,油耗9.5L/100km

  对经济车型而言,油耗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这也是新景程最让人担心的地方。它并未使用时下流行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油耗能让目标消费群满意吗?放肆地驾驶了200多公里,9.5L/100km的成绩证明这款2.0L自动挡车型完全可以接受。这途中,60%的路程记者以160km~190km/h的时速狂奔在高速公路上;30%的路程以60km~100km/h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其余的10%则分别为市区路况、泥地等。如果你驾驶的环境更好些,油耗会比9.5L/100km低很多,因为你不需要长时间让发动机停留在4000rpm以上。如果你那里非常堵车,也不排除会比该油耗高一些的可能。综合而言,这样的油耗成绩肯定可以接受了。

  多几分运动感

  如果说新老景程最大的差别,我认为是驾驶感受的进步。老款景程稳重及大船般的驾驶感觉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回馈适度,颇有乐趣的操控感受。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定在同级车中也较有优势。以往被消费者诟病较多的“刹车偏软”在新款中得到彻底改善。官方参数中,100~0km/h刹车距离只有43m。值得一提的是,为AT款专门设计的Hold功能键控制在雪地、泥地会自动以2挡起步,防止打滑。记者试驾中路逢泥潭时便是凭此功能轻松解决的。

  亦“静”亦“动”

  此时的动静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解释,静是景程出色的降噪能力,动则是动感的音响设定。安静是最近的大潮流之一,上市新车几乎没有哪款不宣称自己安静。景程同样在降噪方面非常出色,从降噪改装店收费情况来看,材料成本几百元而已。消费者看重,成本不高,何乐而不为呢。

  动感的音响也是雪佛兰值得骄傲的资本,早在乐风上我们已经见识过了。“不需要大品牌音响,只要调教得当同样可以非常动听”,没错。就像通用专家所说,新景程并未拿出某某大品牌音响的噱头,而是在调教上下功夫。客观地说,在民歌、交响乐等项目上这款音响尚比不上名牌产品,但在流行歌曲、摇滚风格音乐上却非常讨好耳朵,而这更是绝大部分消费者日常所听。

  (配置)

  行车电脑真正多功能

  传统行车电脑只是显示平均油耗,连续航里程都还不是所有车型必备的功能。新景程的行车电脑屏幕虽不大,但除上述两项功能外还可显示室内外温度,空调工作方式。更让记者喜欢的是它集成了方向指示,不用再担心迷路了。

  灵活空间 多种组合

  新景程车内储物空间十分丰富,这在同级车中虽算不上独特的亮点,但其中有几项颇为实用。后排中央坐椅靠背可打开,与行李箱相通。放置如高尔夫球杆等超长物品轻松多了,尤其是不需放倒座椅这样的繁琐操作。

  呼吸健康负离子

  这个貌不惊人的小家伙其实功能很强大。实验表明,负离子通过肺进入血液以后可以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瀑布、森林之所以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就是这个道理。

  方向盘集成音响操作

  什么是车主日常驾车最常用的操作?音响毫无疑问是需要操作次数最多的。这不,新景程把音量加减、歌曲转换以及广播频道搜索都集成到方向盘上了。更实用的是把静音按键安置在最方便的位置。这样设计的好处,来电话的时候就知道了。

  编辑感言:绝地反击

  通用集团在北美地区盈利了,这对上海通用同样是一个好消息。几个月之前,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尚依靠中国当作惟一的救命稻草。它虽然有着全球最大销量,却缺乏盈利能力。8大品牌定位含混、研发进展缓慢都让这艘大船随时有触礁的危险。随着北美盈利的消息,这一切似乎又都充满希望。对国内而言,瓦格纳成功的意义更在于,通用会继续提供其新技术、新车型到中国。

  和海外不同,通用在中国4大品牌定位清晰,市场感觉非常准。对雪佛兰而言,让消费者了解其独有的品牌定位正是当务之急。但赛欧至今仍被很多消费者称作“小别克”,甚至在换雪佛兰标之后,我们可以估计这场战斗的难度。

  “如果别克品牌是高尔夫,雪佛兰就是网球”,高尔夫的绅士情怀固然让人向往,网球的活力同样会使你着迷。

  文/张鑫 图/刘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