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陌生大上海街头首次试驾奇瑞A1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4:03  新浪汽车
陌生大上海街头首次试驾奇瑞A113

奇瑞A1是一款定位于全球市场的A0级两厢车

  售价:5.38-5.98万元

  优点:整体品质领先自主品牌车型,接近合资品牌车型,相对平和的价格
  缺点:只是接近于合资品牌车型,内室做工仍有提升空间


  奇瑞A1,定位于全球市场的A0级两厢车。在此次车展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5.38-5.98万元。上海车展10日中的某一天,在Co-Driver的引领下,在陌生的大上海短暂试驾了该款车。其实一天的时间原本也是比较宽裕的,但是奇瑞突奇想,给每部试驾车准备了一名车模,让我们驾驶着A1去扑风捉影,名曰“摄影大赛”,所以香车美女成了主题,试车体验退而居之。

  文/Ultrabo  图/Ultrabo 萝卜

  奇瑞A1的造型设计是奇瑞委托意大利博通公司完成的,从正式立项到产品推向市场共历时3年时间,定位于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它是奇瑞第一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车型。当然在设计方面,是一个很个人化的问题,喜好的标准也不一样。但是A1所能给予的是一个成熟的设计风格。而目前的国内自主品牌仍旧停留在东拼西凑的创意上,奇瑞可以说率先跨了自主创新的一步。在国内市场,它是以奇瑞A1的名字销售,而在国外市场则有可能道奇品牌销售,按照国际惯例,戴姆勒-克莱斯勒奇瑞汽车支付代工费和研发费。

成熟是种不可阻挡的魅力。也许A1的整体设计并不能博得所有人的认同,但它至少奠定了自身的风格,整体的基调日趋成熟,而不再是东拼西凑的创意。这是我所欣赏的 查看奇瑞A1和陶乐的全部图片

  动力方面搭载奇瑞自主品牌发动机,同为A1 1.3升排量有三种版本,它们的代号分别是SQR475E、SQR473F、SQR473H,前两款已经投产。应用于A1的是代号为SQR473F引擎,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1.3升的排量、83马力的最大功率与114牛米的扭矩还值得期待。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变速箱的匹配欠完美(主要表现为倒档比较不好找,需要点时间去适应),假如有更多的产品测试周期效果会更理想。

浅色主基调,银色的中控面板,前卫时尚。功能安按键的布局也很合理  查看A1和陶乐的全部图片

  内饰的整体布局比较现代感。淡蓝色饰板与平板式手刹颇为独特,为内室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目前推出的奇瑞A1 1.3MT舒适型及豪华型,配置方面包括电动车窗、手动调节冷暖空调、遥控钥匙等方面等等。长按遥控钥匙的锁车键,四车窗便可自动关闭。豪华版配置单碟DVD、6扬声器音响系统,而舒适型则为单碟CD、4扬声器。

  除了配置和性能上的优势之外,出色的安全性也是奇瑞A1重点考虑的因素。为此,A1采用了全金属封闭框架车身结构,选用高强度、高韧性双面镀锌钢板,坚固的车身主体结构与前纵梁特殊的吸振区在车子发生正面碰撞时可以迅速、有效地吸收撞击能量,保护车内乘员。由于A1除了在国内市场销售外、还将面向欧洲市 场,所以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欧洲市场的各项法规与各种安全检测机构制定的安全指标。

三幅带亮银条方向盘宣告了A1的年轻主张 查看A1和陶乐的全部图片

  试车总结:

  精神层面上来说,这是国内第一款最接近自主品牌概念的国产轿车,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针对国际市场设计的产品。从车身本身来说,它以雪佛兰景程本田飞度标致206作为直接竞争车型,虽然在整体品质及组装工艺方面仍旧有差距,但差距已经不明显,相形A1只有竞争对手1/2的价格,所有的缺点应该可以被掩盖。谁都期望可以买一部好车(在人生的各个阶段所谓的好车的定义也不一样)。但景况确是相仿的:看着户头上仅有的数额暗自伤神。这个时候奇瑞A1或许是你的希望。因为在美好的愿望背后,最真实的目的不过是拥有一部车,拥有一个新的生活方式。

  而且还有一个信息透露给大家,在不久奇瑞将推出1.1L版本的A1,定价应该不会超5万元。对于中国目前的大部分年轻消费群体,这应该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价格。因为只是一次非常简单的体验,更多的试车信息只能留待随后的测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