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风一样自由--试驾一汽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1: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产中级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不过现在有一款车型杀了进来,它就是一汽历时3年多全力打造的奔腾轿车。它采用了日本和欧洲汽车技术中最先进的部分,吸收了中高级轿车的经典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和内饰模块。难怪有媒体评论说,奔腾刚一出生就已经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近日,在美丽的泉城济南,笔者与众多奔腾车主和车迷一同试乘试驾了这款备受瞩目的自主品牌轿车。对于奔腾的外形,车主张先生表示,“奔腾的外观整体上非常成熟,正面看庄重大方;侧面看侵略性十足。”内饰方面,奔腾偏于商务气质,稳重大气,却不失其运动的天性。八方向电动调节加热真皮坐椅带腰部支撑,信息显示系统包括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行驶里程等信息。

  “宁静恬淡”般的“厚积薄发”是驾驶奔腾的第一感觉。行驶过程中无论车速快慢,我们都很少听到从底盘传来的路噪及悬挂噪音,从中感受着它与众不同的冷静——没有瞬间迸发的暴怒,只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沉着。

  冷静平和同样体现在操控上,轻盈的方向质感和灵敏的转向动作均衡地结合到了一起。转动方向盘很轻松,同时它对路面的感知清晰细致。刚开始转第一个弯,便发觉奔腾的操控特性与马自达6有着惊人的相似。方向盘指向细腻,路感传递清晰,尽管是前驱车,前轮也有一流的转向能力,扭方向盘入弯,动态表现总是干脆利落,丝毫没有一般前驱车拖沓累赘之感。操纵很轻松,走起来几乎体会不到车的存在。

  开了不久,我们就进入了碎石路段,在碎石路面测试奔腾燃烧的激情就像在角斗场一样,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尤为流畅,换挡相当平顺,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清晰的传递着路感。前轮的双横臂独立悬挂与后轮的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互相呼应,使整个车体在操控中根本感受不到一点点地拖泥带水。碎石路非同普通公路,奔腾表现很完美,转弯过程中,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使整个车体没有丝毫的侧倾。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汽奔腾是一款非常强调操控性能及驾驶乐趣的运动型商务轿车。该车搭载MZRL3V型全铝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配备了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齐全的电子控制系统。采用了CD3跑车式运动底盘及前双横臂独立式悬挂、后E型多连杆悬架及与奥迪A6L相同的低压氮气充气式减震器。

  因此,它在澎湃动力与安全舒适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并且使过弯和颠簸道路上的操控更加平顺、稳定。不只如此,奔腾还配备了五合一主动安全电子系统:ABS、EBD、EBA、TCS、DSC,使整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车身电脑均可提供主动检测,发挥良好的制动效能、稳定性和转向性。奔腾轿车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是在ABS基础上新发展起来的一种系统。即使是在危险性极高的冰雪路面,也能有力保证汽车的正确运行路线——不出现跑偏、甩尾、打滑等现象,从而提高了车辆在冰雪路面上的转向稳定性,有效地确保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奔腾轿车先进的5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兼顾了安全性和操控性的完美统一,达到了优良操控与安全舒适的最佳平衡。为奔腾游刃有余的操控性能增添了有力的保障,使得车与驾乘者融为一体,车随心行。

  近一个小时的田野风驰后,笔者和车主都对奔腾轿车的操控性和乘坐感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驾驶奔腾,有一种像风一样自由无拘无束的感觉,那不是孩童式的张狂或冒进,而是收获后的喜悦与平静。这或许就是奔腾内在的气质——雍容睿智沉着的“智者之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