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增压自主的心--试驾华晨尊驰1.8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晨尊驰1.8T外观图片

华晨尊驰1.8T外观图片

  华晨汽车推出的中华尊驰1.8T汽车,作为一款大气之作,虽然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研发车型,但却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向自主研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周,记者在东莞金杯汽车公司销售员陪同下,试驾了刚刚公布价格的中华尊驰1.8T汽车。试驾路段选择在南城莞太路,在试驾过程中,记者表示对发动机排量后面加的“T”字还不十分了解,销售员解释说,这是发动机的一种涡轮增压技术,目前国内只有大众汽车采用这一先进技术。

  外形变化不大

  外形上尊驰1.8T跟老款相比变化不大,有着小宝马之称呼,但实际上它的内部空间比宝马还大。所改动的也主要有两点,一是前脸下方的雾灯,由原来的飞镖形状改成了飞镖形的框,里面再内嵌圆形雾灯。二是车身两边的后视镜由原来的小椭圆形,变大、扩张成了现在的大耳朵形,视角好了很多。

  内饰的总体工艺水平有很大的提高,相比过去的中华汽车,可用“今非昔比”来形容,不过与国际仍有差距。

  动力改观但加速稍慢

  动力是记者这次试车的重点。虽然尊驰有小宝马的称呼,但是其动力与真的宝马比,的确非一个档次。启动汽车怠速时噪音不大,发动机运转平稳,深踩一脚油门,一股力量推着你往前冲,有着明显的推背感。作为一款排量为1.8的汽车,在车身很重的前提下,这样的感觉自然让人兴奋,可以看出涡轮增压机器和以前采用三菱机器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在加速到三四秒钟之后,明显能感受到汽车提速,但短途急加速时则没有明显涡轮介入的感觉。

  记者点评

  中华尊驰1.8T兼顾了动力性与经济性这两方面的优点,1.8升排量成为目前国内的黄金排量。在拥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其动力性能毋庸置疑,在内饰上有所改进,但与其庞大身躯感觉,并无豪华之感,在车辆内部配置和人性化的具体细节上,仍需要改进和努力。

   文/图 记者 薛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