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驰“T”动力--试驾华晨尊驰1.8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25  重庆商报

  说实话,这次试驾是一次相当深度且愉快的近郊自驾游,来回几十公里路程,经销商几乎花去大半天时间的热情陪伴,让记者在白市驿海南云天的乡间大道上任意驰骋,迎着春日暖阳的普照,闻着田野边弥漫的菜花香,脚下的油门动力汹涌,涡轮增压的“心脏”澎湃有力,飞驰吧,1.8T尊驰

  故人归来换新颜

  曾经的试驾三人组领教过1.8骏捷的魅力,如今试驾尊驰,有种故人归来的亲切感,尊驰1。8T外观上没有太多改变,时尚又不失稳重的外形,商务感十足大气兼个性化,而前脸宽大的标志性的“中”字仿双肾形进气隔栅依旧那么霸气打眼,原来方形的雾灯变成了更加年轻时尚的圆形,流畅顺滑的车身线条让人眼前一亮,晃眼一看有着宝马的影子。坐进车内,内饰更加精致个性,黑色和米色的色系搭配,年轻且富有运动感气息,四个银色金属镶边的圆形排风口特别耐看,有种飞机机舱驾驶的感觉,甚至那种风格与前两周试驾的北欧战机萨博的内饰有异曲同工之处。

  强劲动力赛野马

  从白市驿进入海南云天的入口,标示着9公里路程,因为这截路段路人稀少,弯多路窄,记者放开手脚,加油前进,怠速时发动机很平稳,起步相当轻松,稍稍加力深踩油门,转速过了2000rpm后,一股强烈的动力从发动机迸发而出,这就是涡轮在开始介入工作了,涡轮增压的启动让人顿时热血沸腾,一股强烈的推背感油然而生,尊驰硕大的车身如脱缰野马一般纵身向前。

  1.8T尊驰在乡间小路上飞驰般奔跑,记者不断加油提速超车,“心脏”充沛有力,车速一直拉升至120km/h,动力也没有明显减弱的迹象,后劲十足。尊驰车身的反应灵活迅速,没有一般自动变速器明显的迟滞感,发动机工作的声音很低沉,噪音控制得不错。而尊驰1.8T自动豪华型配备的德国ZF自动变速器也在驾驶过程中表现得很流畅,换挡的平顺感和一些合资品牌中高级自动挡轿车十分接近,而这款电控4速自动变速器,还曾被装备在奔驰标致等品牌的车型上。

  这款车装配了米其林轮胎,澎湃“心脏”加上“风火轮”,这样一来更能够与涡轮增压的强劲动力相得益彰,也从最关键的轮胎环节上保证了驾驶者的安全。记者在过弯中,感觉车有轻微推头,米其林轮胎的优异抓地性能得以体现,转向精准,侧倾也不严重。

  一番“亲密接触”后,记者不时感叹1。8T尊驰各方面表现相当令人满意,具备与合资企业生产的同级别竞争对手PK的资本。

  试驾天气:春光明媚

  试驾车型:尊驰1.8T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80×1800×1445

  轴距(mm):2790

  排量:1.793 L

  价格:13.58万元~19.98万元

  记者郭小萍见习记者邓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