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感升级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4:51  南方日报

  新车鉴定

  通用根据自己的全球资源,在国内推出了若干款韩国血统的雪佛兰轿车,原本韩国车面面俱到的特性倒是和雪佛兰的产品定位接近,无奈与市场上众多强手相比,景程这款有着中级车售价的中高级车,除了价格便宜量又足外,缺乏明显的产品亮点。而新景程则会让市场对景程的看法得以改观。

  外观

  融合众多时尚元素

  如果有心去细数新景程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那你应该能看到当今若干品牌豪华车的设计方向:奥迪气吞山河的大嘴式水箱隔栅,宝马的鹰眼式前大灯以及从侧面看神似宝马5系的尾灯。至于那拥有笔直的高腰线以及无防擦条设计的车身侧面,更是几乎达到了与宝马神形兼备的境界。好在这场模仿秀真的为新景程增添了不少明星味。与旧款平庸的外观相比,新景程不仅显得豪华时尚,并且在刻意拉长了A柱与前轴之间的距离并抬高了车尾的高度以后,新车明显显得年轻且运动了。

  内饰

  做工精致质感提升

  与外观相比,新景程的车厢并没有特别的模仿痕迹,但与旧款相比,无论材质或做工都明显进步了。加上适度的深色木纹以及金属片的装饰,虽然整体效果仍显中庸,但质感已达到与日系中高级车接近的水准。另外,电动天窗、透气的打孔真皮座椅、带液晶显示的恒温空调以及音响控制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也让新景程很克制地表现出比同级别中等稍好一点的配置水平。

  在与旧款轴距保持一致的情况下,新景程保留了旧款空间宽敞的特点,无论前后排的腿部、肩部乃至头顶空间,新景程都表现出与几款主力日系中高级轿车不相上下的水平。当然,空间从来都是景程的主要卖点。

  操控

  舒适取向动力偏弱

  景程的产品定位从打火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怠速非常稳定,几乎没有噪音传入车厢,同时车厢对外界噪音的阻隔也做得很好,从这点来看和价格上高一档次的产品相比也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新景程的缺憾是,发动机工作不够精致,起步后转速即使没有超过3000转/分就已经有明显的噪音传入车厢,而受到4速变速器疏齿比的拖累,动力表现也是平平。

  好在经过通用的精心调校,新景程的悬挂表现可圈可点:不仅滤震能力不错,同时也没有一些韩国车弹簧和避震器工作不协调的僵硬感。当然,新景程的悬挂还是舒适取向的,但只要不是用来飙车,可以让驾乘双方都感到满意。

  参数

  长/宽/高 4820/1807/1450mm 

  轴距 2700mm 

  排量 1998ml 

  功率 95/5400kw/rpm 

  扭矩 185/4000Nm/rpm 

  评价

  赞:外观具备众多时尚元素

  内装质感整体提升

  乘坐舒适性上佳

  弹:发动机工作略显粗糙

  文/本报记者 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