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变身 新浪试驾雪佛兰新景程自动豪华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38  新浪汽车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试驾新景程(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外观—集各家所长 时尚大气 颇显品位与动感

融会了雪佛兰家族基因的大嘴设(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新一代景程的设计不但融会了雪佛兰全球的基因,更汇集了诸多经典设计。而最为成功的地方,也是整车最提气的地方就是前脸,运用了当前最流行的大嘴设计是整个车头的亮点之一,U型前脸和双层格栅构成的大嘴,比起大众系列用整体镀铬装饰出的大嘴要自然很多,而比起奥迪的大嘴又显得内敛和含蓄,少了几分霸气多了几分儒雅。最主要的是这样的设计加入了雪佛兰的全球设计DNA,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景程已经不在是一款简单套标的韩国车,而是在设计和制造上都已经进入了雪佛兰的全球体系。令一大亮点就是鹰眼式透镜前灯组,加上弯而上挑的眉毛,与宝马5系凯旋的的前灯组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一体式的前保险杠、包围以及发动机盖都很好的与前脸融合,不但简洁明了更一体感十足。

上为宝马5、中为新景程、下为凯旋,三款鹰眼异曲同工(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上为宝马5、下为新景程,车身侧线条简直像极了(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车身线条及比例紧跟国际领先的设计理念,使用当下最流行的前长后短布局,压缩了侧窗尺寸,取消了侧防擦条,清晰的腰线,突出的轮眉都使车辆更有动感、更饱满、更有质感,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尤其是腰线的重新设置,老景程虽然也有腰线,但是车头及车身过于生硬和棱角分明,削弱了腰线的作用,而新景程吸取了教训,更饱满的车身、一体化的车头都强化了腰线的作用,提升了车辆的档次,从侧面看更像是小一号的宝马5系。车尾设计相比之下不够出彩,不如前脸大气,相比老景程呆板而毫无心意的尾部来说还是好了很多,双管式圆形尾灯组厂家宣称设计灵感来自经典跑车克尔维特,但个人感觉更像来自思迪和领驭,不过无论亮度还是美观都不错,管它像谁好用好看才是王道。还有一大变化就是将转向灯集合到了外后视镜上,也为车辆提升不少豪华气质。

上为思迪、下为新景程 (试车图库 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总体上新景程的外观绝对是成功的,相比老景程可以说是质的飞跃,无论商务用车还是家庭用车绝不会让你觉的有一点不适,而这也是它相比同级别车的一大卖点,无论是御翔、君威、老帕萨特、还是尊驰蒙迪欧2.0都难以与其相比,只有凯旋还能与新景程一较长短,但是凯旋长而窄的车身实在是不如新景程来的协调。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