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焕然一心临场换刀 试驾尊驰1.8T自动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7:40  钱江晚报

  都说换帅如换刀,一支战绩不佳的球队,有时更换了好的主教练,接下去的几场比赛成绩会提高,换帅的效果明显。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车,上市反响也不错,后来却有些闷声不响,但前不久更换了崭新的发动机后,市场有了新的反应。它就是华晨汽车换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华系列车型,可谓换“心”即如临场“换刀”了。

  大众汽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国车迷的心目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此次,顶着中国“首款自主T系列车型”名头的中华车换“心”后,自然也会让车迷们充满期待。从华晨汽车浙江经销商浙江元润传来的消息,中华尊驰1.8T已经率先到店,它便成为我们今天试驾的对象。

  外形内饰改动不大

  从外形上看,尊驰1.8T跟老款相比变化不大。仔细看有两处不太一样,一是前脸下方的雾灯,由原来的飞镖形状改成了飞镖形的框,里面再内嵌圆形雾灯。这遵循了时下的流行趋势,新上市的热销车型07款福克斯也采用了这种设计。车身下沿的包围也略有改动,多了一条凸出的棱,显得刚劲有力。

  二是车身两边的后视镜由原来的小椭圆形,变大、扩张成了现在的大耳朵形,视角好了很多。

  内饰跟老款不一样的地方就更多一些,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内饰,中控台变得方方正正,空调出风口变成了圆形。车门内侧的靠手弧度变得更倾斜,提高手靠着时的舒适度,旁边的车窗升降开关位置也前移了一些。后排的空调出风口没有了,后排比较宽敞,坐三个成年男人没什么问题,坐上去也比较舒服。里外再仔细看看,天窗、真皮座椅、米其林轮胎,配置都还不错。

  涡轮增压效果显著

  看过外形内饰再看动力。车辆怠速时噪音不大,发动机很平稳,挂好挡,脚刚一离开刹车,车就自动往前走了,怠速也可以行使,动力没问题。深踩一脚油门,转速超过2000rpm,一股力量推着你往前、往前、再往前,这就是油然而生的推背感,不是很强烈,但体会得到,看来涡轮增压开始起作用了。

  一段路跑下来,在较长路线持续性加速的时候,推背感觉最为清晰,短途急加速时则没有明显涡轮介入的感觉。和大家已经开惯的大众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尊驰1.8T来得更温柔一些,同时动力的产生和传递显得不是那么突兀。

  加速过程中,动力输出传递比较平稳,匹配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动变速器制造商——德国专业变速器制造公司ZF原装进口的4HP-20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配合较为流畅顺滑。

  低转速时,动力没有表现不足。急加速时达到高转速时,也没有出现嘶吼一样的噪音,声音比较低沉,据说这是得益于生产工艺提升所带来的变化,比如材料的选择、零部件刚度的加强、燃烧的优化,以及多次NVH计算和试验等方法,都对降低噪音起着重要的作用。据了解,其整机噪音小于105dB。

  尊驰在过弯的时候很是灵活,这款拥有充沛动力的发动机将底盘性能毫无保留地发挥了出来,米其林轮胎扎实的抓地性能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宽大的车体始终在受到良好控制的驾驶状态内。悬挂有些偏软,但是这是尊驰定位在商务车的范畴内决定的,表现出一定的承受力。

  中国制造的Turbo

  打开发动机舱盖,“1.8T”和“Brilliance Auto”(华晨汽车)的字样以及“中”字LOGO赫然印在发动机顶部。这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由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历时三年倾力打造。采用全铝高性能紧凑型结构。其单缸4气门技术、双顶置凸轮轴技术、涡轮增压及中冷技术、可变配气正时技术、电控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高能量点火系统、曲轴箱通风系统、链传动正时系统皆代表了国际发动机技术的领先水平。同时,华晨在此平台上将开发包括1.6L、1.8L、1.8T和2.0L四款基本型汽油机,按不同配车要求衍生出诸多发动机品种。

  华晨1.8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25kw/rpm,最大扭矩可达235NM。而运用的电控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及高能量点火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燃油经济性,根据厂家标示,百公里最小油耗仅为6.5L。

  试驾小结:

  1.8升是国内涡轮增压车型所采用的黄金排量,因为其兼顾了动力性与经济性这两方面的优点。之前,国内这一领域几乎被大众独占。此次华晨1.8T凭借新一代的发动机技术平台,意图打破大众的长期垄断局面。

  从试驾情况来看,华晨为尊驰配备的这款发动机,与大众的1.8T发动机一样,基本上是专为城市道路使用所设计,在提供优异动力的同时,也能保证自身的经济性没有被破坏。总体表现还是比较优异的。

  试驾车辆提供:浙江元润汽车有限公司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80/1800/1450

  轴距(mm):2790

  轮距(mm):1565/1560

  功率(kw/r/min):125/5500

  扭矩(N·m/r/min):235/2000~4500

  售价:16.58万元

  -文/摄 陈哲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